Friday, July 17, 2015

【理】AK如何创造每年6位数的被动收入



AK,你好!

你说你的收入是在6,000元 至1万元之间。如果在20年内你不用花这笔钱,你大约可储蓄120万元至200万元之间。如果用这笔钱来投资生息,年利5%的话,每年可以获得6万至10万元的被动收入。但你获得更多。究竟是怎样办到的?

当我知道你还有一笔后备资金,我感到更加不可思议。这似乎是不能办到的任务。请指教。

我大约30多岁,收入跟你差不多一样,但我猜我不能够像你这样厉害。

LL


回复:

在此跟你说明:

1. 其实如果你的收入与我相若,想要像我这样富足自由,是可以办到的,但当然有点困难。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谨慎理财。省一块钱就是多储蓄一块钱。试试用其他方法在空余时间赚更多(像替学生补课)。但赚多一点钱,不要多花,而是要多储蓄。



2. 不要等20年才投资生息。正如你所说的,把所有收入储存起来,不花一分钱,在20年后,5%的利率,只可以带来6万至10万元的被动收入。当然,我不可能在20年里,一分钱也不花!


3. 当不需要为基本需要烦恼后,及早投资于股市。越早投资,你可以享受更多的被动收入来源。我的想法是利用我们的储蓄来增加被动收入。预备一笔后备资金,那么当市场大跌时,我们可以随时进场。这样做,我们的总收入便可以越滚越大。


4.我是一个幸运儿。几年前,我在一个幸运抽奖中赢得一部汽车,因此,我的车子是免费的。我也很幸运,因为我的父母不需要我给予财政上的帮助。还 有,我的健康不是很差。我也很早便懂得怎样审慎理财。没有孩子也让我的负担减少,起码我想我不需要孩子。这种种因素意味着我可以避开许多毁灭财富的情况。


5. 再来也是幸运使然。我在股市做过几宗交易,幸运的是我所赚的比亏的来得多。我在合适的时间买了几个私人物业,几年前卖掉赚了不少。因此,我不单只可以避开 毁灭财富的情况,在创造财富方面,我也算是幸运的。大部分赚来的钱我都放在后备资金里。懂得看 准投资机会及不要把自己限制于任何资产类别将会帮助很大。


6. 最后我想提到的投资很重要,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最好是拥有一些没有风险及不受市场动荡影响的投资。如果我们认为投资级别的债券值得投资,那么,如果我们把 在公积金户口的钱看作为组合中的债券部分,应该会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应该让政府来帮助我们建立退休基金,为何要拒绝这么高信用评级的帮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