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理】同时获得定期回报及持守现金是好事


经常有人问我,究竟我从投资组合中获得多少回报。我通常不会回答这些问题,我也不会去找出答案。

我大概知道我组合中的投资有多少回报,但我从来没有真正去计算平均回报究竟是多少。

我知道有许多人对他们的投资表现很在意,并担心他们是否持有过多的现金,令他们的组合表现低于某些基准(很多时候是以海峡时报指数为基准)。因此,他们会不断留意有哪些资产可以投资,以防他们的组合表现下降。这样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只是想想看我已经受不了。

在投资方面,我的想法很简单。我会利用常理思考并会对有关投资发问一些重要问题。如果我觉得我不会以过高的价格买入,而该股票在未来的表现很可能不错,我会少量买入。

没错,有时候我们会找不准时机,但我们很难在最低价买入或在最高价卖出。我们可以利用一些技术分析来帮助我们大概知道该股的未来走势,但如果我们真的可以在最低价买入或在最高价卖出,我们可算是幸运儿。 我会持守那些拥有优良基础的投资。

“当股票具吸引力时,你进场买入。当然股价会下跌,我试过以12元买入一只股,之后它跌至2元,但后来它升高至30元。” 彼得林奇

“当我买股时,我会假设市场在明天会关门,并在5年后重开。” 巴菲特

坦白说,如果股价不会下跌,我不会对任何投资感兴趣,我最有可能是让我的现金不断增加。为什么我要急于投资,只因为现金会令我的整体表现受拖累吗?我们的组合整体表现真的这么重要吗?我猜对某些人来说真的很重要吧。

我跟我的朋友说,我大概把70%至80%现金用来投资,余下约20%至30%现金。 我不知道实在的百分比,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计算,只知道大概数目。

就算我退休没有收入,但我所取得的被动收入,只需要一部分我已经可以过舒适的生活。余下的部分,我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用来投资。如果没有什么值得投资,我便继续把现金储蓄起来。就算现金占了我的投资组合的50%或更多,也没有关系。



“在投资方面,如果10次中,你看准6次,你的表现已经很好。你不可能在10次中,看准9次。”

“如果你觉得没有公司具吸引力,把钱放在银行,直至你找到合适的投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