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理】理財八寶袋.減輕財務負擔 不宜超過收入20%

我是ML,今年30歲,現在在一間有限公司裡做全職會計助理書記,有一名半歲大的寶寶,每個月薪水根本不夠應付開支,想找份兼職會計,讓我晚上可在家裡做,同時照顧寶寶,可是到現在都找不到,想存點錢都不能。

 明年有計劃自己賣甜品或賣寶寶用品的小生意,可是銀行一點錢也沒有,想問問銀行貸款適合嗎?你覺得這種生意適合我嗎?

 我想增加多點收入,或許可以投資基金或房產,請你指點下,給我點寶貴意見,怎樣可以增加收入,同時存到多點錢,能夠花費我每個月固定的消費之外,還可以買輛車和屋子或儲蓄。

 我連自己父母的家用都無法給,現在公積金戶口里有2萬多令吉,親戚還欠我7000令吉沒還。

 以下是我的資料:
 每月薪水:1500令吉(扣除公積金和社險)
 保母費用:450令吉
 保險費 :690令吉 (我的540令吉 :寶寶150令吉,要付到22歲)
 奶粉/尿布費 :200令吉
 電話費 :35令吉
 車油費 :200令吉
 每月信用卡費用:100令吉至150令吉 (還欠1900令吉)
 另一張每月信用卡費用:70令吉 (已通過卡債重整計劃,還欠2900令吉)
 網絡費 :140令吉
 個人費用 :200令吉
 共 :2135令吉(超出635令吉)
 感激你寶貴的時間。謝謝。

答:
 ML你好,從你的來函中,我猜你是一位相當精靈及有抱負的女士,對嗎?
 1.你的保險費佔你的收入46%,對你的收入來說是過高了。我估計那儲蓄保險大約400令吉。在整理這份保險的價值中,你可以做以下的選擇。

 ★保單貸款(Policy loans):如果你想繼續償還保險費用,建議你使用保單貸款;向保險公司取得貸款后,可幫助你償還所欠下的信用卡費用。

 ★自動貸款繳付保費(Automatic premium loan):如果你相信未來一年可增加收入至每月500令吉,那你可繼續保留此保單,若保單的現金價值可提出2000令吉,那就更理想了。

 ★繳清價值(Paid Up Option):嘗試和保險公司詳談,若你不還保費,那你可以獲得多少保障。

 ★斷保(Surrender policy):這是長痛不如短痛的做法。然后看看現金價值能否用來償還那1900令吉的債,剩下來的就當作你的創業基金。

 從保單重整中,幫你減少至少500令吉超支,但最好的建議就是,所有的保費不要超過收入的20%。

 接著,你可以看看如何收回親戚欠的錢,最好能與他們面對面的談,當初他們如何向你借,你就用回當時的口氣。記得一切以和為貴,你只是要把錢收回,不是要吵架,因為你還不至于討不到錢就破產。

嘗試網上銷售
 2.關于兼職會計,你可以看看朋友介紹或在網上貼些佈告,如lowyat.net、cari.com.my等。

 3.計劃中的甜點生意,你從公司上班回來,還有精力做糕點嗎?還要銷售呢?可以嗎?

 4.計劃中的寶寶用品生意,我建議你可以在網上銷售,你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
 ★先在Lelong網站或拍賣網站eBay,學習如何在網上銷售,它們在星期六及日會有一些課程讓你學習,你可以先銷售但沒有開網上商店。

 ★在部落格Blogger開個部落格介紹商品,同時銷售。最好你能有2至3個網上銀行戶口及網上交易付款平台PayPal戶口。

 ★每個生意都需要累計客戶,feedburner、feedblitz、及aweber網站等,都是提供建立客戶,然后通過電郵,及連接各社交媒介來銷售。(前兩個是免費服務,后者則收費)

 ★當你有了以上的服務,你可以向谷歌申請廣告戶口。這是當瀏覽者到你的部落格,雖然沒有想買你的任何產品,但點擊廣告離開時,你可以賺取廣告費, 每點擊可賺取介于30仙至6令吉之間的廣告費。你必須有部落格及網站,所以請耐心申請,因為申請嚴格,千萬別自己點擊本身是部落格的廣告。

 ★你也可以在網上銷售任何產品,並不限制寶寶用品生意。還有林林總總的賺錢方法。前提是,網上生意是否適合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