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理】理財八寶袋.靠買萬字博運氣 不如改變自己改造命運

我是SM Eng,我在財務方面遇到很大的困擾,請問你能幫我解決嗎?如能,感激不盡。

 我老公是一名泥口車司機,一個月賺1500令吉, 每個月都不夠用,我不會工作,時常要等親友接濟,請問我該怎么做,好讓自己擁有一筆養老金?

 我今年53歲,老公56歲,這個年齡找工,根本找不到工錢高的工作,難道我真的只能靠買萬字博運氣?萬字又真的能幫到我們多少?沒有辦法了吧?我真的一盆如洗,沒有任何儲蓄。


答:
 你的財務困擾,我無法幫你解決,也無法讓你迅速擁有一筆養老金。
 但我可提供你一些方法,讓你可在沒有養老金生活中,依然可以無憂無慮,且身體健康的度過你一生。

 問題在于你是否相信,且勇猛精進的去實踐,以下為三個步驟:

 1.改過之因
 人的一生吉凶禍福,不是與生俱來的。

 一個人的言行談話,舉止動作都影響著他的吉凶禍福,只要我們言善,行善及穩重厚道,福報就自然跟隨你。反之,言語刻薄,行動輕浮,禍已經離我們很近,縱然現在很得意也不會維持很久。

 所以,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言行的善,且捨去自私自利,起心動念都能利益大眾,利益社會,那我們的后福自然就無窮了。

 2.改過的基礎
 羞恥心,畏懼心,勇猛心。

 羞恥心為真正的從內心裡覺悟;畏懼心為時常懷有一顆畏懼的心,使自己不敢作惡;勇猛心為進步的條件之一,發勇心真正做到。

 3.改過的方法
 這裡有三種不同的方法,改過的效果也不相同。

 ★從事實上更改:如你每個月生活費皆入不敷出,那你能否在家附近找些工作,雖然錢少,但至少能改善家庭環境。

 ★從明理上更改:如以上方法讓你增加了些收入,那我們是否保持節儉的好習慣?買任何東西前都必須考慮清楚是否真正需要,且價錢是否合理。

 ★從心理上更改(這是最高的原理,所得到的效果也最好):你們在工作上是否樂業敬業?還是嘮嘮叨叨的去完成?

 對于我們的工作,無論工資多或少,我們都已做出了選擇,老闆和客戶都能感受我們的態度。當我們樂業敬業時,老闆無憂,客戶歡喜,生意也自然會增加,就算老闆不加薪,客戶也會自動來挖角(畢竟好員工不易找)。

 雖然強制本身節儉很困難,會感到很勉強或煩惱。但只要真心修善用功,珍惜周圍的人、事及物,從心理上更改,那事情就容易多了。

2本好書糾正心態
上述方法取自于兩本書,我常常用于糾正自己的心態,它不但使我身心健康,還使我在事業及人事上,擁有很大的改善。

 ★《俞淨意遇灶神》,這書敘述的是一位很有才學的俞姓讀書人,47歲時生活還是困苦潦倒,妻子眼盲,生了8個孩子6個夭折,一個失散,剩下一位自閉兒。

 直到他遇到灶神,把他的迷夢點醒,且用了3年時間徹底改變本身的命運。之后他不僅得到一生相應的功名,且找回失散的孩子,自閉孩子也漸漸可與人溝通,妻子的眼盲也重見光明。

 ★《了凡四訓》,這書的主角是袁了凡,是一位很有才華的讀書人,但無論他如何努力,始終無法逃脫算命先生對他的命運推算,這使袁了凡深信每個人的命運都是定數,並對人生及生活不在留戀。

 當他遇見雲谷禪師時,如在黑暗中重見光明,禪師指引他改造命運的方法。雖然袁了凡用了十多年時間才徹底改造自己的命運,但就像上面所訊述的,在事實上、明理上、及心理上更改,效果將完全不一樣。

 這兩本書也有被拍成連續劇,相信你一定可以“改造命運,心想事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