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理】理財八寶袋.房產租金扣服務費 高于房貸利息才有賺利

Wendy今年25歲,大學畢業。現在在蒲種一家科技公司當行政助理,淨收入2000令吉。

 我沒有房屋或汽車貸款,沒有保險,目前和家人同住,每天搭巴士上班,沒有買車的打算。每月大概可存1400令吉,定期存款有3萬令吉,利息4%。

 每月固定開銷:
 家用:300
 伙食:120
 交通:46
 寬頻:75
 總計:541
 問題如下:
 1)我有可能在巴生谷購買20萬到30萬令吉的服務公寓嗎?這是假設我參與“我的第一間房屋”計劃下的新房產項目、獲得100%貸款融資及免律師費計算;主要想以投資為前提。

 2)我該換薪資更高,卻是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工作嗎? 以大學畢業生2800令吉起薪計算,扣除房租或伙食,可能比現在每月可存的存款更少。
 3)我將全部存款放在定期存款適合嗎?


Wendy,
 你好。
 1.以你目前的收入來計算,銀行可以給你的每月償還為1200令吉,假設你能貸款的年份為30年,現在貸款利率為基貸率-2.4%,銀行相信只可以貸款給你大約25萬令吉。

 如今很多人都想在房產賺一筆,你最好能在投資前調查附近的租金,扣除你將要付的服務費,看看淨租金收入是否多于房貸利息4.2%。這樣才能確定你的投資在是有盈利的。

 2。你自己也瞭解,雖然換了公司薪金增加了。由于不再跟家人同住,就增加住宿費及伙食費。實際收入還是減少了。如此情況你就別換了。除非你認為公司前景不理想或工作沉默。

 3。我認為你不應該把全部資金都放在定存,因為那不是投資,是把你的資金給貶值了,當通貨膨脹利率大于定存利率,你手中資金的購買了是減少了。

 你應該可以規劃把一部分在高回酬基金,一部分在中風險基金或債券。相信在3至5年裡會比你的定存好很多。我建議你最好能為自己規劃一份人壽保險,以防備任何不幸發生。

G今年25歲,未婚、半工讀碩工課程,每月大概有1500令吉收入。

 我有定存4萬3000令吉、現金7300令吉、汽油開銷為每月300令吉、伙食費100令吉、貸學金還款100令吉,及其他賬單200令吉。

 請問我目前狀況有能力投資股票嗎?我也希望能在短期得到回報,因為我希望2年后可到國外讀博士。


答:
 你好,真的很欣賞像你如此努力上進的年輕人,也很想知道你念的科系。

 以你現在的手頭資金當然可以去投資股票,但你希望在這兩年有多少回酬?
 如果你要有很高的回酬,你也必然要用更多時間及精神,對嗎?

 以你現在的能力,每天對著股市的波動,值得嗎?而且回酬也不一定因為你多花時間而讓你多一點。因為市場是變化莫測的,此時讓你歡喜,下一分鐘也許讓你感覺墮入深淵。

 話又說回頭,你現在的本分是什么呢?你念博士的理想是什么?

 我會建議,先把本分做好,在自己的科系一門深人,相信你下的苦工一定會讓別人另眼相看。

 現在還是有不少的博士獎學金等著你,你相信嗎?不要忘記念博士的初衷,那絕對不是金錢及名利。

 關于投資這事情,交給財務規劃師就容易很多。你只要選擇數個基金,在每半年至一年定期觀察,要達到理想的回酬就容易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