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理】AK买入面包物语的股票,但只是一点点


我一直以来都避开面包物语(BreadTalk)的股票,可能是我不喜欢买它的面包,也从来没有买过它的“新鲜”豆奶。因为实在太贵!

没错,我自己知道,AK是很吝啬。十分糟糕!

面包物语股票的本益比及负债比都很高,实在是买不下手。它所派的股息也是小得可怜,让其吸引力大打折扣。它派的股息可能只够股东买几个面包吧。

可是,昨天晚上,我在“AK粉丝会”上透露,我趁低吸纳了一点点面包物语的股票?原因为何?

读者:

AK,我有点想不通。你说你买入面包物语的股票,但这似乎与你经常提到的一些原则背道而驰。就好像,这只股似乎一点也不便宜,其44倍的本益比接近其5年高位。

第二点,这只股所派的股息一点也不高(这点你已经提到)。

我最不明白是第一点,因为你经常说当资产变得便宜时才买入。为什么这次有所不同?

AK:

如果从营运而来的现金流强劲及资本开支减少,盈利将会提高。

面包物语拥有强劲的现金流,一旦/当资本开支需要减少时,盈利将会提高,而本益比将获得改善,公司到时可以派发较佳的股息。

这只股不适合纯粹追捧收入的投资者,而我买入的数量很少。

为贯彻我的理论及正确的见解,我所买的面包物语股票在我的组合里所占的份额其实不够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