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6

【理】AK:股息获益率要多高才值得投资


AK你好,


有些关于建立投资组合的问题想要请教你:

一、在你的投资组合当中,成长股(growth stock)收息股(income stock)所占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二、在筛选收息股时,你认为股息获益率(dividend yield)要多高才值得投资?

三、你目前投资组合的平均获益率是多少?

Lewis



Lewis你好,



分配资金的方式视个人的投资目标而定。基于我比较倾向于通过投资赚取固定收入,所以我会把较多资金用于买入收息股。

在筛选收息股时,股息获益率必须具有吸引力,但我们也必须考量其他因素。你必须了解公司是以什么方式取得收入,以及公司是否能持续取得收入。在找出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之后,我们才能选出值得投资的股票。

投资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赶超通货膨胀(inflation)。一只股的获益率必须至少与通胀率相同,我才会考虑。

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投资组合的平均获益率是多少,但我会公开每年所取得的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的数字。所以,一些读者可能会自行猜测和估算。

祝你投资获利!

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