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记】為何科技富豪天天穿一樣


一件灰色圓領T恤和一條藍色牛仔褲,這就是身家521億美元(約2334億令吉)面子書創辦人朱克伯格的每日穿搭。

老闆,沒錢買西裝嗎?

當然不是。根據彭博富豪榜數據網,朱克伯格截至12月16日,個人淨值為521億美元,為全球第5富。他前面還排著亞馬遜總執行長傑夫貝索斯、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股神巴菲特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


■朱克伯格灰T恤大概20件
一早起來,你也許是邊刷牙邊想著早餐吃什么?刷完牙就開始翻箱倒櫃找著今天該穿的衣服?這些事情有對你我來說,可能是生活中的小情趣,但富豪們可不這么想;對他們來說,工作是刻不容緩,時間可一點也“浪費”不得!

朱克伯格早在2014年就公開說:“選擇穿什么或者早餐吃什么這些小事都會耗費精力,我不想把精力浪費在這些事上。”

他曾透露,他與大多數的男人一樣,家中衣櫃裝得大多是老婆的衣服,他的衣服不多,每天必穿的灰色T恤……大概有20件。

他在一場公開活動上被問及穿著時回答說:“我真的想要讓我的生活更簡單,所以我除了去想我的工作之外,盡量讓其他需要決定的事情越少越好。”


■喬布斯都只穿黑高領毛衣
早在朱克伯格之前,矽谷也已經出現另一位“天天穿一樣”的科技富豪,那就是已故的蘋果創辦人喬布斯。

喬布斯常年一件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黑色高領毛衣,下身跟朱克伯格一樣穿著簡便的藍色牛仔褲。

他曾在傳記中透漏,他所有的黑色高領毛衣,其實都是三宅一生送他的。原本這些毛衣是要設計成蘋果員工的制服,以增加向心力,計劃告吹后,他和三宅一生的設計師成為好朋友。

后來,當他想設計一件個人風格的衣服時,三宅一生就給了他數百件同一款式的高領衫。這件衣服也成了喬布斯的代名詞。

也許,我們也可以學習跟富豪們一樣,把每天想要穿什么的精力省下來,這雖然無法為我們帶來如他們一樣的財富,但估計還是可以省下不少治裝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