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理】AK:三个关于提早退休的问题


AK你好:


从你的文章可得知,你现在已经达致财务自由,靠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就足以应付生活所需,没有做全职工作了。

以下是几个我想请教你的问题:
一、你是在被动收入达到怎样的水平后,才觉得不用再做全职工作?因为我认为,有一份全职的工作,每个月有固定收入,感觉上比较稳当,而且雇主会承担看病的费用。

二、你在达致财务自由、不用做全职工作后是如何利用时间,令生活过得充实?我担心提早退休之后,生活会变得无聊沉闷。

三、如果要重返职场的话,要如何确保自己的技能仍符合市场需求?

希望能够获得你的指点。谢谢。

A Kindred Spirit


A Kindred Spirit你好:



针对第一道问题,当被动收入与通过工作取得的收入一样多时,基本上,就可以决定要不要做全职工作。

但我是一个“怕输”的新加坡人。所以,我是等到被动收入变得比工作收入来得多之后,才没有做全职的工作。多出多少呢?大概30%吧!

至于医疗保障,我之前一定买了住院及手术(H&S)保险,所以我就不需要靠雇主来帮我支付医药费。由于我是新加坡人,到诊所看病也不会太贵。

针对第二个问题,退休之后的生活的确可能会很无聊,但我却没有闲下来。写文章和出席相关活动就占去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不会感到无聊。但如今我写的文章少了,回复电邮和评论的速度也慢了。

我现在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保持身体健康的方法,如饮食、减肥和运动的方法。我最近重新开始做瑜伽,同时花不少时间花园里种花种草,还有阅读关于园艺的书籍。

我一直都在学习新事物,所以不会觉得无聊。

针对第三个问题,我并不打算重返职场,所以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我曾经教过书,所以如果真的要再做全职工作,应该能教书吧!

我认识一些人,他们都说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要退休。如果他们工作开心,身体健康,那不想退休也没问题。但如果一个人是无法退休,或者是工作相当不顺心,那他们真的应该另作打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