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理】應投資房產還是股票

陳先生今年26歲,在資訊工藝行業任職2年,地點是在吉隆坡,目前沒有汽車。他來信提問:“以我的財務條件,是否有能力購買房屋?主要用來投資(收租金),能夠購買的房屋價位介於哪一水平?需要準備多少的首期購屋款?”
“另外,以我目前的能力,比較適合投資房產還是股票?”


答:陳先生目前手上擁有的現金較少,還未能籌足購屋首期錢,假如沒有準備一筆首期購屋款,要實現購屋夢想是比較困難一些。
以陳先生每月盈餘500令吉來看,工作了2年,已存有1萬令吉,加上價值3千500令吉的股票,其實已相當難得,值得一般年輕人學習。
股票投資與房產投資,其不同點在於本金的數額,股票可以是大筆本金,也可以是小本資金,一些股 票的股價不貴,可能只需要1千至數千令吉即可進行,但是房產投資就不一樣,所需的投資本金比較大筆,而且不可能在短期間內套現。當然,投資得當可以取得可 觀的回酬,這是產業投資吸引人的地方。
再回頭說陳先生購買產業的計劃,由於收入不高,每月供期若不超過800令吉,可以物色價格不超過20萬令吉的房產,如果可行,本身尚需要有一筆2萬令吉的首期購屋款(屋價的10%)。

薪金需扣除大學貸款
不過,陳先生每月需償還大學貸款分期300令吉,申請房屋貸款時,銀行會以2千500令吉減去300令吉,剩下2千200令吉作為批准考量,這是申請房屋者需瞭解的一點。
從來信提供的數據,陳先生現階段需為儲存2萬令吉努力,相信2年內可以達成目標,因為陳先生已 有1萬令吉的儲蓄,只是購買房屋不只需要籌備首期屋款,尚需要準備一些購屋的開銷,例如律師費、印花稅、裝修等費用,除非是向發展商購買,而且需要發展商 提供免律師費與印花稅的優惠,才能省下這筆費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