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马】东尼:打入日本市场 亚航寻金融投资伙伴

亚洲航空集团(AirAsia)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透露,日本市场的合作伙伴仍在接洽过程,对象不再会是航空业者,而是金融投资者。

东尼今天接受媒体联访时,表明非常希望打入日本市场,目前有许多投资者接洽,但本身属意的合作对象是金融投资者。
“我要找不会叫我怎样做的投资者……因为与航空公司联营,难以达到共识。”
亚航与全日空(ANA Holding)今年6月26日宣布联营破局。

委任错误人选
至于何时能够打入日本市场,他称一切在进行中,一旦告一段落就会马上推行。
“不匆忙打入市场,而是要找到对的方式打入。”
针对票价方面,他声明会比现在低价或以同样价格售票,并确保能够继续获利。
东尼强调,联营不成功除了双方无法达成共识,本身也委任错误的人选到日本亚航(AirAsia Japan)。
“是这些人导致我们分裂。与系统无关。其中成本架构也是问题之一…………我不是说他(全日空)对或我对,而是我们有很大差别。”
他坦承与全日空的联营是一个“失败”,但能够从中学到不少。
“这允许我们以更轻松的方式重探日本市场。我不会说我们是否会成功……无论如何,我们首先要先打入市场,而我相信我们有很大机会可以成功。”
他强调,日本市场庞大,除了人口上百万,机票价格迄今仍偏高。至于竞争对手方面,据他所知,日本目前大约有3家廉价航空公司;况且部分并非真正属于廉价航空。
“总之,对我们而言,这是很有趣的市场。”

应长期持有亚航X
针对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股)上市后股价失色,东尼认为公司表现不错,况且上市目标本身就是集资。
“我一直说不要只入股两周。如果你要投资在我这里,你是投资长期。我不理会现在价格怎样,若价格两三年后的表现还是如目前,或许我们就回购,然后私有化。我的工作是带给投资者一个好的公司。”
他也在联访中声明,本身不会考虑全面服务航空(Full Service Carriers)。
“与全日空、马航竞争?算了吧,我现在已经够头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