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理】AK: 增持印度联通保健信托超过150%


印度联通保健信托(RHT Health Trust, 以下简称RHT)最新公布的业绩低于预期,但其单位价格在上周的跌幅令人感到有点意外。

RHT把其在富斯保健(Fortis Healthcare,以下简称FHTL)的51%股权出售后,对其收入带来冲击。把出售收益派作特别股息也意味着其每单位净资产值(NAV)下跌至83.8分。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季度,每单位派息(DPU)为1.25分,年比跌幅大约为31%,但这应该是意料之中,因为来自FHTL的贡献减少。 假设RHT没有出售FHTL的51%股权,DPU依然会减低几个百分点。

为了计算出RHT的合理价格,我参考了我在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的长期投资。以每单位1.27元计算,First REIT的派息获益率大约是6.7%。

RHT的负债比为26.6%,而先锋医疗的负债比为31.1% (去年的永久债券把负债比从34.4%减低至30.0%)。由于先锋医疗的负债水平较高,因此其所提供的获益率应该也较高。

然而,如果我们预期RHT的1.25分季度DPU从今之后成为常态(不过这大概不大可能),那么,随着年度DPU在5分左右,如果要获得6.7%派息获益率或更高,其每单位价格应该为74.5分或更低。


aRHTc

虽然RHT 价格暴跌的速度及深度令人惊讶(我大概知道其合理价格的范围),但我没有想太多就把我在RHT的投资翻了一倍有多。

RHT

假设其他条件一样,我在RHT的额外投资所提供的股息获益率大约为6.9%,以目前的医疗保健REIT来说,应该算是不错。

我决定投资RHT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发现了印度在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给其国民方面做得不够。我是在观看了有关一个印度诺贝尔得奖者的访谈后得悉。

我之后所做的独立研究一而再地告诉我,印度的医疗保健领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以下是我研究的其中一些资料:

RHT

我认为RHT的收入在未来几年将会改善,不单只因为收费增加,而是其即将完成的发展项目及现有资产进行的资产提升举措(asset enhancement initiatives)将会添加大约600张病床。

一个小孩不可能永远在闹脾气,因为这个孩子在耗尽体力后,会感到疲倦而停止。

市场先生(Mr. Market)也不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