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理】AK:我们应该利用公积金存款或现金来买楼??


公积金就好像结婚,但结婚后对岳母或婆婆不满。


有些人可能因为不同原因而不需要强制性缴交公积金,他们可能不知道怎样运用公积金是最合适。

以下是其中一个例子:

AK,你好!


我是一名自雇人士,并在自愿供款下,多年来缴纳供款顶限,目的是通过公积金来偿还我们的组屋按揭贷款。

我们不打算偿还全部贷款,或许直至我们买第二个房产。

我的问题是:如果为了买第二个房产而继续自愿供款,有什么不利之处(如果我已达到最低退休存款的要求)?

如果我把房产卖掉,我需要把款项存回公积金(包括利息在内),我对这点觉得困惑。

与利用现金买楼相比,我的方法是否比较糟糕?

请指教,谢谢!

D

回覆:


谈到公积金,大家必须记住,它是为新加坡人退休后得到保障。

那些手头上没有足够现金或其他方法来买楼的人士,他们可以利用公积金普通户口的存款来偿还贷款,但这不是公积金的原意。

但如果手上拥有足够现金或其他方法的人士,尤其是在低息的环境里,他们其实不需要动用公积金存款来买楼。

他们应把公积金存款视为后盾,只在有需要时才动用。这是我的看法。

利用公积金存款(原意是为退休保障)来买楼自住或投资存在着机会成本。

如果我是自雇人士,我会自愿供款给我的公积金户口,因为我希望退休后可以获得一些财务保障,这是我唯一的目的。



AK

很多时候这是观点与角度的问题。

我们怎样看待一件事情将会决定我们所采取的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