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6

【理】越省越穷!“死钱”变“活钱”才能钱生钱




  基督耶稣传授三个人理财赚钱的方法:他给第一个人五袋金子,给第二个人两袋金子,给第三个人一袋金子,然后给他们设定偿还的期限,看他们如何利用这些金子来赚取财富。

  第一个人利用五袋金子做了投资,很快又净赚了五袋金子;第二个人利用金子做生意,也净赚两袋金子,第三个人为了保证安全,把金子埋在地下。

  期限到了以后,三个人各有不同的来到耶稣面前汇报自己的结果。耶稣对前面两个人进行了奖赏,让他们尽情地享受天国的快乐。耶稣问第三个人,你为什么没有收获。

  那个人说,我知道你到期后肯定还要收回金子,还要收我的利息,你是不劳而获,我才不给你效力呢?

  耶稣说,你是个懒惰的人,是个不可救助的人。你既然知道我要收回金子,那我就收回吧!结果是,第三个人沦为了穷困落魄的人。

  有人不解地问耶稣,为什么你让有钱的人更富有?让没有钱的人更贫穷呢?

  耶稣回答说,上帝赐给每一个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马太效应”就是让多的更多,少的更少。那个人的贫穷是他自找的。贫穷是一种罪恶,上帝不鼓励罪恶!

 我们是否会从这个故事里受到一些启迪呢?

  投资理财的观念:

  我为挣钱而工作——人生钱,人是钱的奴隶!钱做人的主人!

  钱为我而工作——钱生钱,钱是人的工具!人做钱的主人!

  传统行业,保底工资,小商小贩……疲于奔命挣钱的人属于第一种人!

  运用投资理财,让钱生钱的富翁,轻松自在,游山玩水……自然是第二种人!

  中、西方理财观念的差异:西方人讲究让钱生钱,解放自己,合理规划资金的投放,利用每一年理财得到的回报周游世界,尽情享受,过着高质量、高品位的生活!

  中国大多数人目前还在追求保底,保障,资金的安全(恕不知他们追求的保底其实是“乞丐”行为,保障安全最终是没有安全保障),每天为自己和家人的糊口生存而奔波劳碌!

  西方人讲究长期投资,长期获利,投资理念成熟,理智相信。中国人追求短、平、快,捞一笔是一笔,心态浮躁,急功近利。

  西方人理财善于开源,把有限的资金资本化。不断拓宽财富管道,让财富滚动流通起来!

  中国人理财善于“节流”,善于攒钱节省,只知道把钱存入银行,活钱变死钱!

  西方人投资理财讲究聘请专业的理财师进行终生的理财分析、指导,严格按照理财师的指导计划理财。笔笔赚钱,走向是良性循环。

  中国人投资理财讲究自己就是专家或道听途说,随便跟风(例如股票),依据传统经验非科学地自己判断,不是理性投入,而是心血一热,盲目从众,导致个别投资理财损失惨重,从此便否定一切投资理财项目!走向恶性循环。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

  在同样的机会面前:在选择上,富人看的是趋势,穷人看的是结果。

  面对具体事务上:富人看的是别人成功的结果,穷人探讨的是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在心态上,富人想我一定要……先付出,后收获!穷人想我不一定成……等别人做成了我坐享其成!

  富人富是因为他的脑袋空,观念、思想永远处于空的状态,便可以随时接受新事物,新观念,结果是脑袋空,口袋满。

  穷人穷是因为他的脑袋满,观念陈旧,不敢接受新事物,面对新事物表现出什么都懂,都明白,拿以往套今天,不虚心学习,不低位进取,结果是脑袋满,口袋空。


  钱要流动起来才有价值!想要成为富翁,最快方法就是死钱变活钱,以钱生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