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记】听的时候激动,回想起来感动,接下来却没有行动



话说有一个村子,因为豪雨绵绵不断,村子里开始淹起水来,因此村民都纷纷迁往他处。

尽管如此,有一个独居的老翁却若无其事地完全没有迁移之意,当水位上涨到腰间之际,就有一辆救灾小舢舨经过他屋前邀请他上船避难。

老翁却笑着说:“别担心,我的上帝会来拯救我,你还是接他人去吧!”

等到水位上涨到胸间的时候,又有一艘救灾快艇由他屋前经过,也同样邀请他上船避难,然而老翁还是很从容地说:“别担心,我的上帝会来拯救我,你还是接他人去吧!”

豪雨还是继续在下,等到水位高涨到鼻孔之处,就在千斤一发之际,直升机及时赶到,并赶紧抛下绳梯,通过扩音器向老翁大声呼叫道:“赶紧抓紧绳梯上来吧,你就快没命了!”

不要期待奇迹
没想到老翁还是从容不迫地回答道:“你们救其他人去吧,我的上帝会来拯救我!”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后来的一个小波浪,老翁没顶了!

当老翁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到自己已经身在天堂,一看见天使,老翁就迫不及待地问道:“我一辈子都忠心于上帝,甚至在大难临头和垂死的边缘对祂的信心也丝毫没有改变,可是为什么上帝没有把我从这场水灾中拯救出来?”

天使回答说:“上帝就是回应了你的祈求,因此很快就派出一辆小舢舨来接你,可是你却拒绝了。他想,也许你嫌弃舢舨太小,因此过不久又差派一辆快艇。既然快艇你也看不起眼,上帝最后只好动用直升机。但是连直升机你也看不起眼,也无计可施了!”

是的,上帝只能拯救愿意自救之人,假如我们自己都不愿意踏出第一步,只等待神迹奇事出现,就算有神迹,但是连手也不愿意伸出来迎接,又怎能成就奇事?






很多人听讲座时很激动,回去想想很感动,可是却始终没有行动!!
不踏出第一步,又怎能成事?何来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