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没那么简单

也许我们的方向不同,
也许我们的思想不一样,
也许我不适合你。。。
我总是觉得你我的隔间很大。。。。
你我间有太多的秘密。。。太多的不坦白。。。。

我一直以来都在做的梦,在这几个星期连续被你和几个朋友敲醒了,
一直以来都没学懂的理财知识,学校没学,家里也没教(不然家里也不会被我老爸搞砸)。。。。
来新加坡两年多了,一开始当然是没钱啦,从零开始嘛。。。。
其实从今年才算从零开始,因为之前的花红都拿去还债了。。。。
今年终于还清了,今年薪水也加了,也存了点钱。。。。
可是这个月,我的存褶里只有300块,这次给了我大大的反思。。
好不容易存到的钱,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
买东西,还车险路税,修车,“三万”,还有突如其来的。。。。唉

几个星期前,有位朋友听说我想买房子,就告诉我,如果没有需要到,就不用买先,因为那不是一项投资。。。。
因为我朋友之前买的房子都没住,只是空置在那,也是几个星期才回去一次,供了几年,卖掉,屋价有升,可是还不够利息和律师费
前几次你和我通电话,叫我买间屋然后租出去,这句话让我感到:我怎么那么笨啊???怎么会没想到呢???

因为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自己的资产。。。
对我来说:资产是当你丢钱进去,每个月有钱回收的。。。。

我不知道你这几年来有没有在做这些事:投资
我看上去是没有啦,可能有我不懂。。。。
汽车与屋子都不算投资,那是负债!!
汽车价格每天在跌,所以是负债,
屋子如果没有人帮你给,也算负债,因为它是银行的!!!

其实我的很多同事们让我有了很好的借鉴。。。。
我有很多同事都上了年纪了,有的已经领了退休金的。。。
可是还要上班,表面上都说没这份工不要紧,就我看来,没2个月就没钱了,都是新加坡人,死爱面子。。。。
另一个更夸张,退休金拿了,母亲有留一间已供完的三房式组屋给他,好好做,好好用,以后还是不错的。没事去娶个中国新娘,把车卖了不要紧(车也是不用供的了),现在还把唯一的屋子给卖了!
我说:你想住安老院是不是???
正如同:把身上的衣服卖了,钱拿在手,才发觉自己没穿衣!!
正白痴!!在新加坡,卖三房式,再买三房式,价钱是差不多的,还有扣除律师费,介绍费。。。这把年纪,银行才不借钱呢!!

不说别人了,说说自己吧。。。。
我现在呢,就每个月会花500~1000投资在基金(bonds)上,因为没钱投资在其他项目上,只好每个月少少的投资。。。。
总比没有的强。。。。
等有钱些,才投资在房地产。。。。

这五年都不用想结婚,当和尚算了!!!!哈
有的人会说:我有钱,但我不快乐!!
对我来说:没钱,我更不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