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理】华人传统的财务观念


华人的儒家传统,对长辈的尊敬,是远远超过世界其它民族的。

也因为这些习俗,让华人以为,长辈才值得成为学习的对象。


不过,去年上的一趟课,让我学习到,人生经验,和年龄无关。

和我们的 Concious Level 有关。

举个宗教的例子,佛陀能否成佛,和他的年龄无关,而和他的修行有关。


如果我们一直以为自己的年纪比较大,进而一直说,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

你自然明白了。这样,就忽略了年轻人的修行,而使自己失去了一个新的学习机会。


在财务的世界,也有一样的道理。

一个人是否富有,和他的年龄无关。一个人能否富有,在于他是否对金钱有着“富有”的观念。

当你懂得运用和财务自由的人一样的观念时,财务自由,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当你不同意/不接受财务自由的观念时,即使拼上几十年,也只是徒劳无功。

当然,你可以累积到一定数量的金钱,不过要财务自由?是南辕北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