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股】小股东大权利:云顶香港售价偏低


云顶大马(GENM)的股东特大,寻求股东批准脱售其云顶香港约17.81%的股权。

这项特大由于涉及的数额相当可观,约18亿令吉,因此股东们激烈争论,最后在争议声中获得通过,其中反对票高达24.16%。

这里无意思炒作隔夜饭,只是对这个建议作几项注脚,做未来类似企业活动的参考和鉴照。

首先,建议中这批股票可以整个脱售,也可以分批脱售,无疑增加了公司设立的委员会在筛选买家的难度。

因为理论上分批脱售,可能比一次脱售更好价,但是却也受限于全部脱售的完整性,万一剩下一小撮股权,可是尾大不掉的安排。

其次,云顶集团的大股兼执行长丹斯里林国泰,竟也表示可能有意竞购这批股票,不免令人遐思翩翩。
 
如果老板有意,为何要卖?保留下来不是更好吗?

引起争议的是建议中的底价(0.33美元)比云顶大马的收购成本还低(约0.35美元),也比云顶香港净资产0.40美元低,云顶大马的现金水平又相当高,因此股东们置疑它是否要在此时脱售云顶香港?

独立董事能否秉公处理?
至于由独立董事们成立的脱售计划委员会,不管如何中立,也只能做到“无愧我心”,自我安慰的境界,服众是很困难的事了。

在顶头上司有意收购的情况之下,委员会如何能够做到不偏不倚,不亢不卑,秉公处理,说出来难以让人信服,做得到也难以让人相信,唯有寄情一句话:“时间能够证明我们独立不偏帮的立场”。

输了人气的小股东,肯定在年内紧盯这项脱售计划,并在下一次股东会议卷土重来,继续扮演监督的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