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7, 2017

【集】AK:通过现金流折扣法来估算佳福的价值


许多人问我,佳福(QAF Limited)的合理价是在什么水平?显然地,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当然,佳福的股价升还是跌将取决于市场先生的情绪。

我听人说过,价格是无法计算的,或是类似这样的说法。我们能做的是,找出一只股的内在价值来帮助我们理解市场先生所提出的价格。巴菲特说过,“我们支付的是价格,得到的是价值。”

我是使用现金流折扣法(discounted cash flow,简称DCF)来估算佳福在不同情况下的内在价值。我也使用了以下网站的计算机来计算,省时省事:http://www.moneychimp.com/articles/valuation/dcf.htm

我会采取比较保守的态度,因为我无法掌握所有的信息,所以我会在计算的时候,把每股盈利当作10分,而非实际上的10.9分。


情况1

 
在更加保守的态度下,我假设佳福的盈利不会取得任何增长,并以3%作为无风险利率(比30年期新加坡政府债券的利率稍微高一点)。我也将把3%的无风险利率当作是DCF计算法的折扣率。


情况1:每股价值是3.33元
情况1:每股价值是3.33元

情况2


比情况1更加保守,我把无风险利率调高至5%,同时假设佳福的盈利不会取得任何增长。

情况2:每股价值是2.00元
情况2:每股价值是2.00元


情况3

如果以比较实际的态度来估算,我会假设佳福的盈利将取得增长。毕竟,佳福的每股盈利在过去几年里都有提高。我会继续使用保守的5%无风险利率。


情况3:每股价值是2.50元
情况3:每股价值是2.50元


从以上的三个情况来看,佳福的合理值似乎至少是每股2.00元?是这样的吗?你很乱?别看我,我只不过是一个博客,哪里知道那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