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17

【集】AK:赌博几时才会比投资赚更多钱


读者:AK你好,我很好奇,想知道你对于福联盛控股(Hock Lian Seng Holdings)的自言自语。如果你知道福联盛会派发特别股息,你会否改变初衷?我猜想特别股息的消息是在你卖掉福联盛之后才公布。

AK:哎哟,这就像在问我能不能看见未来。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读者:哈哈,很明显的我没有把问题讲清楚。这么说吧,一只股派发特别股息外加股价攀升会不会影响你持守/卖出/采取其他行动?你会不会考虑到,按照往常的全年派息而言,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特别股息的金额?例如以福联盛每股0.025元的全年派息计算,需要4年的时间才能获得相等于这次0.10元的特别派息。

AK:关键是在于我们认为什么价格是合理的买入价。有些人认为,如果可以取得特别股息,即使福联盛升至六毛钱以上都是值得的。不过,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我觉得每股5毛2分是个不错的离场价位。股价是无法以算数计算出来的。如果那些把我卖出的福联盛股票买过去的人赚了一笔,这是好事,他们赚到。我不会想太多。

我仍持有一半的福联盛股票,而且是无本股票,我已拿回本钱了。我会在接下来的许许多多年里,继续持有这些股票。这就像我在老曾记(Old Chang Kee)的投资一样。老曾记的股价在几年前翻一倍的时候,我卖出了一半的股票,所以手上的另一半股票也是无本股票。

我不会因为卖出这些股票之后,它们继续走高而失眠。我已经赚了一笔,并可能会继续从中获利。对我而言,这已足够了。

如果我拥有一颗能够准确预测未来的水晶球,我就不会是一个投资者了。我会是一个全职的多多赌徒。无论如何,如果想要睡得比较安稳,就别说一句话:[早知道就好了]。这句话完全不切实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