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4, 2017

【集】AK在今年第一季从新加坡REIT及其他股票取得的被动收入有多少


时光飞逝,又到了计算季度收入的时候了。
在2017年第一季,以下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为我带来了收入:

宝泽安保房地产信托(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
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
IREIT全球(IREIT Global)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
速美工商房产信托基金(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
凯诗物流信托(Cache Logistics Trust)
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
星狮商产信托(Frasers Commercial Trust)
新达信托(Suntec REIT)
力宝商场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
剑桥工业信托(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
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Shari’ah Compliant REIT)

在新加坡REIT领域中,我最大的投资是宝泽安保及先锋医疗。在其他REIT的投资都比较小,只有IREIT全球及速美工商房产的比例稍微大一点。

以下是我在今年第一季的新加坡REIT投资活动:

买入——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
买入——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买入附加股——胜宝工业信托
买入——升禧环球信托(Starhill Global REIT)
增持——IREIT全球

如果一切如常,我应该不会对新加坡REIT作出新投资或增持任何一只新加坡REIT。我十分满意目前的REIT组合。

    在今年第一季,我的REIT组合为我带来了2万1,477.10元的收入,平均一个月约为7,159元,比去年同期少了许多。当然,今年少了最善房产信托(Saizen REIT)的股息。

以一整年而言,虽然新加坡REIT将带来的收入会减少,不过预期我刚刚添加的星狮物流工业信托、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和升禧环球信托,以及增持的IREIT全球都将开始带来收入,因此新加坡REIT组合未来的收入应该还是会不错的。
我的忠实读者也许还记得,我也在第一季对我的非REIT投资组合作出了调整:

增持——亚洲付费电视信托(Asian Pay Television Trust)
增持——佳福(QAF)
买入——金明创新(Kingsmen Creatives)
增持——印度联通保健信托(RHT Health Trust)
买入——胜捷企业(Centurion Corp)
买入——国浩置地(GuocoLand)

我的非REIT组合出现了相当大的改变,很自然的,我手上的现金也减少了。在我印象中,目前我手上的现金大概是少过20%。超过80%的资金用于投资对我而言是一件大事。或许任何一名认为应该随时手持现金,蓄势待发的普通散户都会觉得这是一件大事。

如果一切因素保持不变,除非市场先生大幅度走低,要不然我实在不会再增加投资。
以下的非REIT股票在今年第一季为我带来了股息:

新电信(Singtel)
台新电缆(Tai Sin Electric)
亚洲付费电视信托
宝泽房地产证券基金(AIMS Property Securities Fund)
浩正零售信托(Croesus Retail Trust)

    这些非REIT为我带来的总收入是1万3,543.31元,平均一个月约为4,514元,并由浩正零售信托的贡献占最大份额。

把新加坡REIT和非REIT派发的收入加起来,大概今年第一季的回报还算相当不错吧。这笔收入足够我支付所有的开销,甚至还有余钱让我存入我的公积金户头和添加投资“弹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