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集】AK 怎样看渣打BONUS SAVER 户口


当我在Facebook和大家分享为何我认为“难关重重”的储蓄户口中,华侨银行的OCBC360 户口从第一名降至最后一名后,有读者建议渣打银行的Bonus Saver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刚巧,我妺妺开了一个渣打Bonus Saver户口,我仔细研究后决定放弃。

请留意,我放弃是因为这个户口不适合我,但可能会适合其他人,让我容后与大家分享。

渣打Bonus Saver户口的标语是:年利率高达3.88%!,一眼望去,当然吸引!

怎样才可以享受这个高利率?

好,现在让我们来过关。

基本利率(首2万元)是0.1%。

每月使用渣打信用卡消费2,000元可以再获得1.78%。

我的天! 现在,我的大华信用卡 UOB One Card要签账500元已经有点难度。怎会这样?

那么,如果我每月只是签账500元又怎样?好的,你获得的年利率是0.78%。相差甚远,对吗?

每月薪水进账可以再获得年利率1%,这个条件我当然达不到。投资于渣打或帮它买保险再加年利率0.75%,你以为我会符合这个条件吗?

每月通过财路或在线银行支付3张账单可以再加0.25%年利率,这个难关我可以过。

附加利息只适用于储蓄户口首10万元存款。

好,现在来算算我可以从渣打Bonus Saver获得多少利息?

0.1% + 0.78% + 0.25% = 1.13%.

这是我过了两个难关后获得的利率。

很清楚吧,如果我一定要过难关来让我的储蓄获得较高利率,渣打Bonus Saver 比OCBC360会更胜一筹,我只可以从后者获得少得可怜的0.6%年利率。



不过,如果你的情况与我相同,大华银行的UOB ONE Account应该是最佳选择,  2.43%年利率可以说是最高,不过,这个利率只是适用于首5万元。

现在,很多人在我这个年岁还未有退休,那么如果他们每月把薪水存放在这些户口,他们得到的利息将会是:

渣打 Bonus Saver: 2.13%
OCBC 360: 1.8%
UOB ONE account: 2.43%


 a123

我的天!原来我不是UOB的股东,怎会这样?

我持有另一家比较吝啬银行的股票及另一家我提到没有提,更吝啬银行的股票,或者,这个故事教训我们,要投资最好是投资比较吝啬的银行!

哎哟!AK真坏!

渣打Bonus Saver 最适合哪一类人士开户?

你的储蓄存款超过5万元及你每月有薪水进账,那么渣打Bonus Saver比较划算,因为它的附加利率适用于较高的10万元存款。

它的利率低于UOB ONE Account,但渣打Bounus Saver 以绝对数值而言,支付的利息较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