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理】女人創業難不難?林秋燕与您分享

女人創業難不難? 不去想就不難
創業是一輩子的事,每個人對于成功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只要膽大心細,懂得放下身段,女人創業只要能夠下定決心,堅持下去也可以開創出另一片天。

 當紅明星搖身一變為一家好有限公司市場董事,過程中經歷酸甜苦辣,對林秋燕來說,這些都是創業路上的豐富閱歷,沒有難與不難的掙扎。

 “每個人對于成功的定義不一樣,像我自己就是成功轉型,從產品變成推廣自家產品。”

 她直言,當你走進另一個領域時,就需要放下先前的身段,創業路上小心固然重要,但大膽也不能少。

 “你問我女人創業難不難?我的答案是不去想就不會難;創業不難,難在堅持與下決定。機會不會留給等待的人,想要的東西要靠自己爭取,嘗試過不行才放棄。”

駕老爺貨車辦貨
 林秋燕坦言,女人的優點,在于她細心感性,但有時候太感性無益創業,只要放在對的地方就沒問題。

 “在我看來,一間公司的掌舵人,能力不一定是最好,但他不可不知道以下幾點,就是功勞不能自己拿完,要留給下面的人;及成功是別人的,失敗才是自己的。”

 她認為,掌舵人是在適當時候,比如公司面臨危機,負責找出路,若是已做好最壞打算,確定方向就往前直衝。

 “我這個人很厚臉皮,不知道什么是‘歹勢’(福建話:不好意思),還記得我剛開始創業,駕著一輛老爺貨車,穿到很邋遢去辦貨。”

 “剛下車突然很多人都圍上來,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在演藝圈撈到沒得撈了。我告訴那人,我這是撈多一份,他反倒沒再出聲。”

 林秋燕語重心長指出,有時候自我調侃的能力也很重要,凡事不要總往壞處想,多跟積極心態的人接觸,想法也會變得正面。

家人全心支持 女人無后顧之憂
女人創業的先訣條件,在于能否獲得家人支持。

 林秋燕指出,倘若老公與家婆不支持,就想盡辦法說服他們;只有家人的全心支持,女人在創業路上才能無后顧之憂。

 “創業路上總會遭遇挫折,女人創業時一定要時時都不甘心,白手起家本就預期會輸,失敗就要站起來,那時跌倒那時爬;要像不倒翁一樣,倒了再起來。”

 她透露,先建立正確心態,再衡量自己適不適合做老闆。

 “誰說一個家庭,一定只能靠男性支撐?女人不能孤單,成功也好,挫折也罷,她需要與人分享,女人往前衝的唯一條件,是所有家人的全心支持,資金還是其次。”

 林秋燕指出,當每個人都在做同一件事時,就要懂得差異化取勝。

 “舉個例子,我早年出席明星頒獎典禮時,那時所有的女明星都穿一件式晚裝,有露背的、V領的…但我一向不慣穿裙,真穿上裙子反倒不知如何走路。我乾脆穿了運動服,反倒成了全場焦點。”

連生孩子都不怕 女人還有什麼不敢做?
結婚,是女人最冒險的投資。

 林秋燕直言,女人敢做一件男人不敢做的事,就是生孩子,想想那得承受多大的痛苦與危險,足可證明女人有很強的韌性。

 “連生孩子都不怕的女人,她還有什么不敢做。”

 她指出,對于女人來說,最重要的人一般都是孩子,但孩子最重要的人不一定是父母,可以是自己的孩子,或是愛人。

 “女人,其實不用給孩子太多,不用一直牽著孩子走。”

 林秋燕說,有些女人因為孩子太小不能創業,當孩子長大后,自己反而跟社會脫節了。

 “我有個朋友,她老公時常出外公干,兒子已在國外念書,她有一天跑來找我,說她無事可做,我那時忙到24小時都不夠用,直接問她是不是來跟我‘曬命’。”

黎明就在黑夜的盡頭
男人會理性分析,女人感性細心,在事業上往往都是憑自己喜好行事,不計較那門生意是否能賺錢。

 林秋燕指出,男女想法大不同,男人創業講求的是賺錢,只要有錢賺什么都可以做;反觀女人則會挑自己喜歡的來做,不管是虧還是賺。

 “在事業上你沒得抱怨,不管是好或壞,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她說,創業路上有時候會看不清楚前路遭遇挫折與迷茫,那時其實是在摸索。

 “如果你正身處黑暗中,不要害怕,黎明就在黑夜的盡頭,不要因為挫折就放棄。”

 林秋燕以過去的東西沒得抹滅,所有挫折都不是白過,每個失敗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勸勉大家要懂得防患未然。

 “在你最風光的時候,要有危機意識,要知道成功也是失敗之母,任何事在在做之前先準備好,武器要拿對才能打勝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