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标叔讲股:4.鳄鱼潭之时势股

老陈一再地亏钱,痛定思痛,决定不再分析股票了。

“老陈呀~最近又有什么见解了?”,老李有气无力地问老陈。

“我想过了,我们怎样也不是专业人士,不够那些专业人士来,还是看开点跟着那些专家买。”,老陈终于认输,决定跟着基金佬的分析。

“最近《哦屎劲》不是推介着石油股吗?”,小林搭嘴地道。

“我也有看到,我正想买石油股。根据分析世界的石油储存量每况日下,可能不久的将来就没有油,油价可能会飙升到USD300一桶。”,老陈答道。

“不过,好像股价已经很高了,都上了几倍,还能买吗?”,老李担心地问。

“老李,这个你就不会了。我们买股票要买未来,你买那些仙股,不是有病就是有毒。我们应该买那些前景光明的股票,贵一点也不用紧,最重要未来能赚得更多。”,老陈学着基金佬回答。

“好吧~听你的,进场买石油股。”

这三名散户又重新进入股市,买下石油股。不久后,石油股价一直承受卖压,股价一直跌。这三名散户又开始紧张了。

“怎么会跌的?”,老李开始担心亏损地道。

“不必担心,石油价格都没有跌~只不过是短暂的调整,一定会反弹的。”

可惜不久后,石油价格不断地滑落,石油股更苦不堪言。公司也开始爆出亏损,这三名散户唯有再次忍痛割爱。

基金佬的阴谋

基金佬是世界上最信不过的动物,因为他们不吃散户,他们还可以吃什么。通常基金佬炒股,都是整版炒起来,俗称《时势股》。他们会依据一些数据来研究未来的 趋势,然后静悄悄地买入整版的股票。当他们买够这些时势股后,就会开始鼓吹这些时势股。然后就会以传球的方式,不断地炒高股价。基金佬的资金庞大,有些甚 至于联合公司老板一起炒。很多老板都会乐于合作,因为股价高涨后,就可以以数倍的价格卖给散户,以后就算公司倒闭,也有一大堆的退休金慢慢咬。所以,当时 势股来临时,就算是当中最烂的公司也会转亏为盈,或者被人收购。当时势旋风成型后,当中有些遗漏的公司,也很快被其他的小鳄鱼趁机炒高。

当时势最火红火热的时候,基金佬就开始丢出他们的股票。基金佬丢股都是很有技术的,最惯用的方式是《人弃我取,人取我弃》操作法。他们会以完全和散户对赌 的方式来玩,散户卖基金佬就买,散户买基金佬就卖。但是,在前景一片光明和业绩的助威下,散户就会越买越多基金佬的高价票,一直到基金佬把票卖完,他们就 会和散户说sayonara,然后和老板一起去夜总会享受着散户供应的免费晚餐。散户很久很久也不会再看到时势股的分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