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标叔讲股:3.鳄鱼潭之榨甘蔗

这里的年轻人可能没喝过甘蔗水,比较年长的就可能喝过路边的甘蔗水。有喝过甘蔗水的人,就会知道怎样榨甘蔗。甘蔗放进两个齿轮里不断地榨,榨了一遍还不够,再放进去榨第二遍,一直榨到甘蔗完全没有蔗水为止。

在鳄鱼潭里不时会出现榨甘蔗手法,通常这种情况都是发生在大量股票流失在市场,大户完全无法吸纳回这些股票。大户就会玩榨甘蔗,把散户最后剩下的汁也榨出来。

股市又开始火红火热,久违的老陈又被招魂回来了。

“老陈,最近又有什么心得?”,老李看到老陈就问好老陈。

“买股票还是别买那些死气沉沉的股,要买一些活跃的股。”

“哦?!又有不一样的见解啦?”

“最近有只《狗蛟》股很活跃,一直升。”

“我也注意到。最近有很多利好消息,在越南又有发展,又好像得什么执照的。”

“你看它已经冲破阻力线,现在最少可以到RM2.00~”

“老陈,怎么变成技术分析啦?”

“其实,技术分析比较实在,看那些年报,十个九个骗人的,但是技术分析就不会骗人。”

“说得也是~”

但是,《狗蛟》股不因为老陈买了大涨,反而逆转而下。

“老陈,怎么办?《狗蛟》股跌破支持线了,要不要卖?”

“它的前景那么好,还是忍一忍,相信只是套利而已,不久会反弹的。”

但是,股价继续插水,没有反弹的迹象。老陈唯有变回基本分析派,把《狗蛟》股当做长线投资。

不久,《狗蛟》股公布业绩,业绩没有因为利好的因素而上升,反而亏损。

老陈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要割断又不舍得割,不割又不知道会跌到几时。

最后,终于忍住,再看多一个业绩。

但是,市场并没有给机会老陈看多一个业绩,股价跌到不见底。

老陈只有把股票放进保险箱里不看它,心里暗干道,“我就拿钱看你破产,死都不卖,宁愿抱着和你一起死。”

股价不断地跌,业绩也不断地差。眼看公司就快要倒闭了。。。。

《狗蛟》老板以感性的声音出席股东大会,“我是公司的船长,我带领各位去荷兰,心里非常的沉重与难过。不过,我还是看好公司的前景。我决定拿我最宝贵的产业注入公司(其实是被吹到涨涨的垃圾袋),使公司起死回生,然后把原有的股票十变一,再出多一对一附加股。”

《狗蛟》老板暗地里偷笑,“问你死未?想抱着我一起死,没那么容易。我是打不死的火凤凰~”

结果,老陈并没有抱住老板一起死,只是自己被榨到干干净净。

千万别买炒过的公司

散户很喜欢看历史价位,看看一年前最高价是多少,最低价又是多少。其实,买到炒过的股票,然后期待炒家再次炒,简直是难如期待八十岁的阿婆帮你继后香灯。 大户在炒作股票时,有很多时候都会丢过笼。当太多的股票流失在市场上,大户已经无法从市场上重新集票。通常大户的股份少,他就会把公司弄到很惨,让散户卖 掉手上的股票。如果依然无法买回,就直接把公司坑完。但是,如果被炒作的是母公司,大户就很难放手,因为放手后牵连很大。所以就会以这种榨甘蔗的方法,把 散户手上的票榨干榨尽,才重新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