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理】工程師月入8千‧可買40萬房子嗎

陳先生、現年26歲,是一名工程師,月入8千令吉,不過,沒有花紅收入,目前擁有定期存款2萬令吉、現金1萬5千令吉,股票:石油股價值7千令吉、產業股5千令吉、電訊股5千令吉,以及公積金儲蓄2萬2千令吉。

他每月的開銷如下:RM


1.我想在今年或明年買一間排屋(售價在35萬至40萬令吉),以便兩三年後結婚自住,請問可行嗎?購屋+雜費+裝修需要預算多少錢?10萬令吉夠嗎?

2.我的現金流量健康嗎?股票的回酬率不穩定,投資了近兩年都沒可觀的盈利,或是應該把這筆錢都專注購買產業呢?

3.我的投保足夠嗎?

答:陳先生是一名工程師,年輕的他月入8千令吉相當可觀,扣除每月的約3千700令吉開銷,還有相當大筆的餘款。不過,陳先生手上握有不少股票,也許已利用部份餘款投資股票,只是股票的回酬未能讓陳先生滿意。
另外,在來信中,陳先生漏了補充儲蓄的資料,不論收入、開銷多與少,任何人都應該擁有一筆相等於6個月開銷的儲蓄,作為儲備金,以備急時之需。
 
購屋費與裝修費預算宜降
陳先生計劃在這一或兩年內,購買一間售價35萬至40萬令吉的排屋,以陳先生目前的月入水平,這是可行的,只是購屋費用與裝修費的預算應該降一些,房屋的裝修宜簡單清雅,假設律師費與印花稅在兩萬令吉以內,裝修費在5萬至6萬令吉之間,應該相當足夠。
投資股票回酬不穩定,這是很正常的事,股票的表現受到大環境如經濟與市場的影響,大環境也包括 外圍如區域市場的走勢,購買股票沒有所謂的穩賺不賠,只是購買股票比較容易套現,不像投資產業,必須等3至6個月的時間,才可領取售屋款項,而且,一些好 股的派息率,也比銀行的定期存款高,這是優質股票的強項。

選地點理想產業
至於投資產業,只要地點理想,房產類型是多數人追逐的單位,一般都不會倒虧,而是可以對衝通貨膨脹的衝擊。
陳先生目前還年輕,而且單身,保險是否足夠,不是最大的關鍵,因為保險的組合,可以按個人的財力與需要隨時進行調整,這不是大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