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股市中8种人的日子

1.知识陈旧。总是抱着老一套经验做股票的,原来能赚钱的方法现在却不一定能赚钱,牛市能赚钱的方法不一定适合熊市,熊市能赚钱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慢牛行情。在大牛市中突破新高买入就能赚钱,而在漫牛行情中突破新高买入就不一定能赚钱。一定要因时而变。

2.技能单一。我们很多人喜欢用KDJ指标做股票,金叉买入,死叉卖出;J值低于20买入,高于90卖出;高于50金叉买入,低于50死叉卖出;我们先不 说指标有滞后性,一旦遇到超买和超卖情况,你会死得很难看。你卖完就涨,你买完还跌,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没有孙悟空的72变你是很难把握股市的。

3.情商低下。不懂得与人交往,既不谦虚也不懂得赞美别人,别人怎么会教你知识和经验呢!很多人和我交流第一句话就是:“老师,给我推荐一只票吧!”我最 讨厌这种不劳而获的人。因为这种人情商很低。这种人好比在街上抓住一个女人对她讲:“亲爱的,你好漂亮!嫁给我吧!”你猜那女人会有什么反应?

4.心理脆弱。就像玻璃杯一样,轻轻地碰一下就碎了。只要大盘一跌、股票一跌就吓得半死,吃不香、睡不安稳、心乱如麻、不知所措。要么就把股票赶快割肉卖了,要么就是骂娘、埋怨、生气,要么就是暗示自己:“我要死守!我要坚持到底!”我看这种人最多也只能坚持到月底!

5.目光短浅。赚了一点买菜小钱就心满意足,看不到大盘和个股的未来,往往赚小钱赔大钱,患得患失,没有长远规划和目标,只顾眼前利益。就算来两个牛市也不会赚到什么钱。

6.反应迟钝。对机会总是把握不住,总是等到大盘长高了开始买股票,总是等大盘跌得差不多了实在受不了就卖股票。热点刚刚启动不买,等热点接近尾声了才醒 悟过来。在股市中只有先知先觉的人才能赚大钱,后知后觉的人只能赚小钱,不知不觉的人总是亏钱。这种人终生都是牛顿的弟弟——迟钝。

7.闭门造车。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天天研究股票研究指标,从不关心国家大事,下一届亚运会什么时候举办在哪里举办不知道!世博会什么时候举 办不知道!奥巴马什么时候访华不知道!物联网是什么东西不知道!低碳经济是什么东西不知道!加息降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一问三不知!只知道三只乌鸦、乌云 盖顶、曙光初现、黄昏之星……虽然政策、消息不能决定股市,但它能影响股市。多了解一些国家政策、经济、法律法规、国际时事对做股票大有帮助。

8.贪得无厌。总觉得自己的股票不够好,看到股市天天都有股票涨停就眼红,后悔自己总是没买到。这山望了那山高,一心动就激动,一激动就行动,一行动就买 了,买了却不动,结果买了一大堆的股票,要不就是频繁换股。心态做乱了不说,还没赚到钱。只有手中的股票没有原则性的错误,能够稳健上涨,能够达到自己既 定的目标价位就是好股票,不必羡慕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