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企业管理:只想赚钱……那就别创业

问:自我激励是与生俱来的素质,或是可后天学习与加强的?

答:如果你不善于自我激励,可能无法在事业上获得大成就─特别是身为创业家。
在你创立1家新公司后的数年里,会有许多漫漫长夜与充满压力的日子,伴随沉重的工作负担。
你必须能把每天的精力全部投入在工作上,否则很容易被打败。
善用决断力与胆识的能力,并非是与生俱来的素质。
你可以学习无视于逆境,每天努力保持新事业向前迈进的动力,方法之一是善于安排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以确保自己不断朝远大大的目标前进。

共享目标
我从我母亲身上学习到许多与这相关的道理,她是个精力充沛且意志坚强的人。
正如我日前提到的,我很感谢她给我的生活教育,如果不是她,或许我不会有今日的成就。
年轻时,我总是想证明我自己,但我非常害羞,显然如果我要成功,我必须克服这点。
如果母亲没有帮助我走出保护壳,我的胆怯可能令我裹足不前。
她觉得害羞很自私,意味你只想到自己,所以,她很坚持我要直视大人眼睛并握手,与晚餐或宴会的客人交谈─不许找藉口。
即使我不确定我有没有能力,母亲仍教我要投入并解决遇到的问题。

在我约12岁时,她把我送到另1个城镇参加单车远征队,她知道我会一切安好,但我必需要自己找水并独自问方向。在我16岁离开学校前,我已准备好展开我人生第1个事业─“学生”杂志。
我与朋友全力投入,搬进西伦敦的1间地下室作为办公室与宿舍,把拥有的一切都投入杂志。
好几次我们难以凑出足够的钱来吃顿像样的饭,这本身就成为坚持不懈打电话给潜在广告客户的极大动力。

我们愿意活在这样的不确定性中,因为我们想让我们的世代有机会对一些我们强烈关心的议题发声,像是越战,这种共同分享的目标对每个参与的人都意义重大。
了解你的主要动机很重要,你才能专心一志。然后要组织你的工作,或许是授权一些工作给他人,你才能尽可能花更多的时间把精力放在对公司有利的事物上。
近来,我的目标之一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我把生活视为长久的大学教育(即便我从未上过大学),每天我都学习到新东西。
或许我没有错过,因为坐在课堂能学到的也只有那么多了。

骄傲事业
我发现常从我遇见的人身上学到很棒的东西,而且启发良多。
遇见滚石合唱团主唱米克杰格(Mick Jagger)与苹果公司已故创办人贾伯斯对我有重大影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完成如此重大成就,花时间与他们相处让我觉得我也应该有自己的一番成就。
后来,我变得比以往更有动力在我的事业中把工作做得更好。
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努力建立让你觉得骄傲的事业。从创办学生杂志的日子一直到最近新创的事业,这一直是我的动力。我从未只为赚钱而投入任何事业。
如果赚钱是你唯一的动力,那我认为你根本不该创业。
一旦你知道你拥有的动力与渴望,也要与你的员工与同伴谈论他们的动力与渴望,然后调整他们的工作让他们也能利用这份能量。
当你与员工带著新生的能量与决心著手工作,你将发现没有什么是你们不能一起完成的。
布兰森 维京集团创办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