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理】理財八寶袋.冀增加儲蓄 先提高收入

讀者KLYYAP問

 你好。我是KLYYAP,今年34歲,有3個孩子,每個月薪金扣除了公積金和投保社險,剩下1712令吉左右和530令吉的佣金。

 我每個月開銷有:

 房屋租金 500令吉

 供車款 620令吉

 其余是伙食費和家庭開銷。

 請問如何提高儲蓄能力?

答:

針對你上述的資料顯示,單單依靠你的收入水平,沒有獲得你的妻子提供額外收入的支持,要維持整個家庭開銷,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此外,在你的問題中,你的薪水除了貢獻到公積金及社險之外,並沒有提及到你其他的現有資產。

 在生活中的主要財務目標是:

 一、為你的3個孩子提供足夠的教育基金。

 二、與你自己和你的妻子累積足夠的退休基金和長期醫療計劃。

 為了規劃你的家庭收入,我建議你買一個全面人壽保險及醫療保單計劃。

加強營銷策略

 另外,要提高及改善你的儲蓄能力,唯一方式就是學習如何提高你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好消息,就是目前你身處的行業,是有針對你的工作表現,支付佣金給你。

 所以,你要學習如何提高你的推銷技巧及營銷策略,進一步提高收入比例及向你的行業專家多多學習,提高自己的技能。如果你要達到理想工作表現目標,就得要勤奮和精明地工作,提升你的在推銷與市場營銷的能 力。

儲蓄應至少佔收入10%

有意改善財務狀況者,可以通過以下簡單的6:3:1(目前有在公積金者)和6:2:2(沒有貢獻公積金的自僱人士)方式,來規劃個人理財理念。

◆6:3:1:

 - 60%的收入支付生活開銷
 - 30%的收入支付投資計劃
 - 10%的收入用予儲蓄計劃

◆6:2:2:

 - 60%的收入支付生活開銷
 - 20%的收入支付投資計劃
 - 20%的收入用予儲蓄計劃

可申請第一房屋貸款

此外,我也要恭喜KLYYAP,因為符合申請我國政府推出的“我的第一間房屋”貸款計劃的資格。

 只要申請者年齡介于35歲以下,以及就業收入3000令吉以下,皆可獲得100%銀行貸款,還款期長達40年。

 如果把你目前每月500令吉的房屋租金,轉換成為你新房子每月的的分期付款款額的話,你就可以擁有你自己的房屋資產了。 

 你現在可以考慮購買少過10萬令吉至12萬令吉的住宅房屋,例如組屋或廉價公寓。未來你也可以售出你自己的房子,以用作你孩子的教育基金或退休基金。

 當然,在還未批准你的貸款申請前,銀行經理也會考慮你過往紀錄,包括在國行的中央信貸參考資訊系統(CCRIS)里查詢貸款者的信譽及其他。

 希望我給你的建議會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