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One Up On Wall Street】 对股价12种最危险的认识

1) 如果股价已经下跌了这么多,它不可能再跌了
股市是非常不理智的,你不可能预测一个股票可以跌到那一个价位!
所以,林区的建议就是,不要尝试去预测股价会跌到那一个价位,而是反问自己:用这个价格买入这个股票,值得吗?
股价下跌,你就必须看看公司的运作是否依然健全,公司是否仍然在赚大钱;千万不要抱着“股价下跌了这么多,不可能再跌”的心态就买入,因为很有可能你买入的,是一间已经过时,没有赚钱,没有竞争能力的公司。

2) 你总能知道什么时候股市到了底部
林区认为,短期内,你不可能可以预测股价的走势,所以不要去预测!

3) 如果股价已经如此之高了,怎么可能再进一步上升呢?
只要公司的盈利每年增加,股价随着上涨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情!
所以,不要以为股价上涨了这么多,就不可能再上涨,而赶紧卖掉手中的股票;这样做,你可能就错失了一个可以翻10倍的股票!


4) 每股只有5分钱,我能失去什么?
如果你投资1000股,那么你就能够失去50令吉,再加上一些手续费。
不要用赌博或买万字的心态来买股票:以为买小小,输了就算了;长期下来,你就可能输掉很多钱了!
如果你长期把这些钱投资在优质股上,10年后,你就可以看到你赚了多少!

5) 最终股价会回来的
很多公司股价下跌后,就一直没有丝毫起色,到被除牌的那一天。
所以,不要跟股票谈感情,不要抱着希望;要根据公司的盈利和资产状况来决定是否应该投资,还是卖出。

6) 黎明前的时候总是最黑暗的
不要以为最坏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或者最不可能发生的都发生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前面一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是,往往在最黑暗之后,还是一段漫长的黑暗!

7) 当股价反弹到了10令吉时,就将其卖出
林区再提醒你一次:短期内,你不可能可以预测股价的走势,所以不要去预测!
还有:不要跟股票谈感情,不要抱着希望;要根据公司的盈利和资产状况来决定是否应该投资,还是卖出。

8) 我有什么可担心的,保守的股票不会波动太大
不要以为买入像大众银行这样的股票就一定稳稳赚,不用去担心!
世上没有永远都值得投资的蓝筹股,所以,你还是要非常留意公司的前景,方向,盈利等,这样你才能够保住你的投资。

9) 可能要花长一点时间,有些事情才可能发生
当你花了很大的耐心拥有一个被人忽视而偏偏你喜欢的股票时,你会开始想是不是别人是对的,而你是错的。
但是,林区告诉你,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是好的,你的耐心一定会得到回报!
林区也许没有告诉你——你需要的耐心,往往一等就是10年,你有这个耐心吗?
所以,有些事情并不是花长一点的时间就会发生,而是花很长的时间才会发生!

10) 看看我已经赔了这么多钱,我不再买股票了!
不要气馁!长期投资股票,一定可以让你有一个舒适的晚年。

11) 我已经错过了一个好股,我一定要抓住下一个
每一间公司都不一样,每一个股票也不一样。
因此,下一个好股跟上一个好股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要抓住下一个好股,并不是“单纯的寻找”上一个好股的特点。

12) 股市上涨,所以我一定是对的;股市下跌,所以我一定是错的
除非你是寻找短期回报的炒家,否则当你买入一个股票后,其价格上下波动只能说明有人愿意付更多或更少的钱去购买同一种商品而已。

Aug 12th, 2007 | By | Category: One Up On Wall 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