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新】华侨银行没以股代息 股东失望

华侨银行派发的2011年年终股息,没有以股代息(scrip dividend)的选择,令一些股东感到失望。
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华侨银行便给股东以股代息的选择。但是在2011年下半年,华侨银行只派发了现金股息。
以股代息指的是,公司通过配发新股来代替支付现金股息,股东可以折扣价,把股息转换成股票,而华侨银行以往让股东享有的折扣是10%。
在华侨银行昨天的常年股东大会上,有不满的股东表示,希望银行可恢复让股东能选择以股代息。
华侨银行主席张松光博士解释:“银行的资本水平已经足够,无须进一步增强,再说,并不是所有的股东都支持以股代息。”
以股代息的目的,主要是保留现金,强化集团的资本和现金流动。在2010年,有大约80%的股东选择了以股代息。
股东杨安琪受访时说:“股票比现金股息更有价值,现金能赚的回报太少了,而我获派的股息又不够让我多买一手的华侨银行股票。”
不过,华侨银行并没有把以股代息的大门关上。在昨天股东大会上,其中一项获得通过的议案,便是授权银行在有需要时以股代息。
另一方面,也有股东反映,华侨银行的现金充裕,应该增派股息。
刚上任的行政总裁钱乃骥回答,股息派发与长期回报之间必须取得平衡,银行得为将来的长期增长预留资本,如银行将继续在中国开拓当地市场;和前年一样,华侨银行在2011年每股派发30分股息。

大约500名股东出席了昨天的股东大会,所有的动议都获得通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