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One Up On Wall Street】 理想公司的特点

如果你了解一间公司的基本情况,那么你对这间公司的股票进行分析的时候,就容易得多。

相反的,如果你根本都不知道这间公司如何运作,那么你想要分析这间公司的股票时,就得花很多时间去明白它,也许在最后,你还是不能够明白那间公司如何运作!

林区说过:

公司的业务越简单,我就越喜欢!

当有人说:“这样的公司连傻瓜都能够经营”时,我认为这是对公司的称赞,因为你不知道,何时会有个傻瓜会成为这间公司的最高领导人。

如果要你从以下两种公司中选择一个进行投资,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1 – 处在竞争激烈的复杂行业中管理非常优秀的公司
2 – 处在没有竞争的简单行业中管理情况普普通通的公司

告诉你,林区会选择第2类公司,因为第2类公司的情况容易理解,就这么简单!

所以当你不明白一间公司如何运作,如何赚钱时,千万不要买它的股票!

“任何傻瓜都能够经营的公司”是理想公司的一个特点,林区还列出了理想公司的13个特点。

当然,我们不可能找到那些完全符合理想公司13个特点的公司,但是只要有大部分,甚至有几点符合以下的特点,我们就可以留意公司的动向,从而发现值得投资的公司。

请继续阅读:理想公司的13个特点

Feb 8th, 2007 | By oo | Category: One Up On Wall 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