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One Up On Wall Street】 三个问题

购买任何股票之前,你都应该先问自己三个问题:

1 – 我有房子吗?
2 – 我急着用钱吗?
3 – 我有炒股赚钱的能力吗?

1 – 我有房子吗?

房地产跟股票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长期持有赚钱的可能性很大。

跟股票不一样的,就是房地产很可能长期为同一个人所有。

可是,在股票交易所上,有高达80%的股票每年都会易手!

这一点也不难明白,人们卖掉一栋房子时需要用一辆货车来搬,而卖掉一只股票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搞定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们选房子的时候,往往花上几个月的时间,而且你至少会到房子的周围看看,多了解附近的设施等等。

可是,人们在选择股票的时候,却往往只花几了分钟的时间。

所以,如果你像买房子的态度来买股票,那么你就踏上成功之路了。

另外,林区也提出一点:如果你不会存钱来买房子,那么你也很难会想到存钱去买股票。

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存钱!

2 – 我急着用钱吗?

林区给我们的劝告就是:只将你能够承受损失数量的资金投资到股票,并且要保证这一笔损失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会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

3 – 我有炒股赚钱的能力吗?

这应该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

你并不需要有很高的智商,但是你必须有能力在信息不完全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因为股票市场就像玩扑克牌一样,当中的消息不会清晰的摆在你眼前,而且当事态明朗化的时候,就已经无力可图了。

另外,林区也说到:投资的窍门不是要学习去相信别人,而是要约束自己不去理会他们都在说些什么。

只要公司的经营状况没有什么根本的变化,你就要一值持有你手中的股票!

Dec 19th, 2006 | By oo | Category: One Up On Wall 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