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17

【集】AK:换一间更好更大的房子会不会令你感到不安


读者:我记得你曾说过,我们自住的房屋是一件消费品,而不是一项资产。

AK:如果我们已完全付清购买自住房屋的钱,那它就是一项资产,但不是一项能带来收入的资产。

读者:我在目前就职的公司工作很多年了,现在打算换一份工作,因此这个时候换一间更好更大的房子令我有点担忧。

AK: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很好的。

读者:就像你现在一样……在家当农夫、看动漫。

更换一间更好更大的房屋,不应该令我们的心理健康变差变坏。如果换房子会带来实际的忧虑,那就别换房子。我们大部份人都不是超级富豪,但即使对超级富豪而言,日子过得安稳是无价之宝。

有谁能保证,我们在未来把房子卖掉时必定会赚一笔(资本增值)?我们能否把买房子所支付的钱当作是定期存款来看待?定期存款几乎是毫无风险的。

一件事通常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它。但谁对谁错?我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推销员想要推销产品,这是他们的工作责任。我们作为消费者的责任是,把事实和看法区分开来,然后决定买还是不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