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集】AK:被动收入


不时便会有读者问我一个相同的问题:“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跟你一样多的被动收入?”

当然,我会提出的一点是,我们每个人的状况都不一样,而财务自由并非一场竞赛。即使是一场竞赛,任何达到目标的人都是胜利者。或许有些人会比较迟才到终点,但最终能达到目标也仍是胜利者。

两个字,耐心。

在我目前的退休生活中,我会花不少的时间来做园艺活动。几个月前,我从原来的迷迭香树上剪下了三株幼茎,然后把这三株幼茎种在一个花槽内。



今天,我把其中一株移植到单独的花盆内。虽然已经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但对迷迭香而言,这一株算是长得特别快了。

另外两株也不错,绿叶依旧,但却没有长大多少。它们迟些时候也会长大的,或许这两株是“大器晚成”吧。

它们不急,我也不急。


我曾说过,当我找到一只股,它的价格是我认定的价值的50%,基本上我该做的已经做了。之后就要看这只股争不争气了。它可能会在今天攀升至其真正的价值水平,或许是下个星期,或许是明年。我们无法知道一只股会在什么时候走高,甚至不知道它会不会走高。

投资我们认为被低估的资产来赚取收入的优点是,在我们等待的时候仍能取得收入。这样一来,付出耐心就感觉比较值得了。

比我们更加成功的人总是会有的,我不会去问那些拥有比我更多的人:“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跟你一样多的被动收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