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理】如何通过股票投资取得5万元的额外收入


我想请教你几个问题。

我今年32岁,未婚,目前正在筹备婚礼。

我一向来都对投资交易十分感兴趣,并在一家股票培训中心兼职工作时接触过股票投资。我真的想要实现财富自由。

我一直都在阅读有关投资的资料,以便开始投资。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目前仍处于“什么都不懂”的阶段。我计划去上Dividend Machines的课程。

我没有太多现金在手。由于我即将举办婚礼,大部分的现金已经被套牢。因此,我决定在未来4年参与储蓄银行(POSB)的投资计划,每个月投资500元。这样我应该会有大约2万元进行投资。

我的目标是取得5万元的额外收入。但依我计算(基于2014年的每单位派息(DPU)),我需要80万元来进行投资。不知道我的做法是否正确。总 之,既然我无法筹得这笔款项,我就打算参与POSB的投资计划,在2018年之前投资于4只股票。然后,开始投资于华侨银行(OCBC)的蓝筹股投资计划 (BCIP),每个月投资1,200元,为期4年,并取得约7万元的投资额。之后,再开始投资于另一个华侨银行的BCIP,以取得资金进行投资。

你认为,我应该每隔几年就进行投资吗?我担心我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取得5万元的额外收入。请给我点意见。

即将成为投资者的P先生


答:
P先生,你好!
透过投资取得收入的确令我们感到开心,而这就是它吸引我们的其中一个因素。

首先,如果你计划把钱投资于华侨银行的BCIP或POSB的投资储蓄计划(Invest Saver Scheme),你必须了解这些投资计划是针对长期投资者而设。它们的性质是投资于一篮子的股票。因此,你何不考虑在2018年拿出一笔钱来投资于一些特 定的股票?在这里提醒你,2018年的股市不一定会比现在来得高涨。投资于挂牌基金(ETF)不是让我们赚取资金的方法,ETF是一项投资。

建议你继续阅读,增进对投资的认识,并且专注于自己事业的未来前景与筹办婚礼。

保持勤俭、不乱花钱,并等待机会趁低买入收益型股票(你也可能趁低买入海指ETF)。当然,你可同时开始买入一点股票。重要的是,你记得真的不必急于投资。股市将一直存在。

要如何从股票投资中取得5万元的额外收入?针对这个问题这确实没有捷径。整理出以下几点:

1. 增加我们的工作收入。
2. 不要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3. 把其余的收入储蓄起来,并进行投资以赚取收入。
4. 把投资赚来的收入储蓄起来,然后再投资。

赚钱的方法有很多。只要是合法及合乎道德,我们都希望能把握机会,从而赚更多钱。人们时常因收入增加而改善生活方式。此外,你要仔细区分消费与投资。没错,人们经常混淆这两者。

因此,不要迷恋数字。

重要的是,生活素质得到改善,以及财务一年比一年更加稳定。通过投资取得收入将能达致这个目标。你也将从中受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