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小賬糊塗 大財精明 事業成功的女性 - 陳宣嬛

許多男人都會要求自己的老婆生了孩子后辭去工作,在家帶孩子,當個家庭主婦。這樣的案例大有所在。

 活潑好動的性格讓班台控股(Pantai Holdings)區域總執行長陳宣嬛在短短的1年內就想重返職場打拼。

 “當家庭主婦期間,我就連去買東西都要跟老公拿錢。”她受不了這種依賴丈夫過日子的生活。

 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應該學會獨立,不應該過分依賴另一半。

 女人有工作,可以增加家庭收入,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她引以為傲的子女及丈夫是她對事業熱衷的動力。

女性已日漸跨越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思想。
30年前,因為大兒子的出生,陳宣嬛依老公的意思離開職場,在家看孩子當全職媽媽。
 但事事都要靠老公,當個小女人,不是陳宣嬛的性格。她決定重返職場。
 “感謝老公尊重我的決定。”
 維繫一段感情,不外乎要互相尊重。兩個人在一起終要有一方願意退讓。 
 在班台兜兜轉轉了逾20年的陳宣嬛,現在被委任為區域總執行長,負責巴生谷4所醫院分別在孟沙、蕉賴、巴生及安邦區。
 陳宣嬛擁有多年的財政及管理經驗。1983年,陳宣嬛以書記員一職進入班台,並設立一個目標-成為公司高層。

勇敢討教醫生
 2003年,她被提拔成為該分院的總執行長。當時,她可是空前未有的班台醫院首位女總執行長。
 雖然如此,但她卻對管理家庭事務一竅不通。
 “我對公司的賬目了如指掌,但家庭的賬目及開銷我不太清楚。”
 她笑著說,連銀行存摺在哪裡也不知道。
 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么一個普通的書記員能夠搖身一變擔任醫院總執行長的職位。

 陳宣嬛說,一個普通書記員對醫療業的專業名詞及用途一無所知。
 “但只要願意去學習,沒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正所謂,只要有恆心,鐵柱也能磨成針。”
 醫生這份職業常常被認為高高在上,但陳宣嬛卻一點也不畏懼,反而常常向醫生討教。
 “只要勇敢提出問題、良好的溝通及解釋,對方都會聆聽及給予幫助。”她一直都是這么認為。
 “同樣的,擔任總執行長的時候,更得事事與人商量包括上司及下屬。”

好奇心作祟樂在其中
每個人對新事物都有著一股想去探討、冒險及嘗試的想法,當然陳宣嬛也不例外。
 每當新機器安裝完畢,她總是要親身體驗機器的運作過程。
 “我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這些機器從未在大馬出現,我能夠先嘗試,何樂而不為?”她開心地笑說。
 “雖然我沒有生病,但是我還是要清楚知道為什么那些機器那么昂貴,同時也了解機器是怎么運作的。”
 她說,這么做不只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同時也為顧客審核使用該機器的實際收費。目的是要讓民眾以最優惠的價格得到最佳的服務。

 陳宣嬛說,國內醫療業不斷地進步,現今已有許多高科技機器引進大馬,助群眾及早發現疾病,並提高醫療及預防水平。
 她在受訪時不忘提醒《中國報》讀者說,“預防勝于治療,不要等到生病了才看醫生,應該每年定期做身體檢查。年輕人也不可馬虎,年紀較長者更需注意,提早做好防護措施,以免后悔一生。”
 陳宣嬛說,她在這個職位做得很開心,並沒有太大的壓力。

拋開工作與家人相處
“一位事業成功的女性,若沒有一個快樂的家庭,也是徒然的。”陳宣嬛這么說。
 與丈夫結婚至今已33年,依然很恩愛。現今3位子女雖然都不在身邊,但她每年都會與丈夫去國外探望子女們及旅遊。
 與丈夫的相處之道,她自有一套,“兩個人必須要有相處的時間”。

 “每逢週末我都會把時間留給丈夫及家人,聊聊子女的生活、逛街或遛狗,只要兩個人一起做點什么事。”
 她還說,“我常常必須出席會議及晚宴,但是他很開通,放心地讓我去忙我的工作,一直都支持我。”
 此外,她也會在週末時間去家庭經營的餐館與家人見面及溝通。
 她也很感謝母親在她打拼事業的時候幫她照顧及帶小孩,讓她無后顧之憂,全心全意做她想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