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马】手套商:丁腈胶乳平稳 中国需求降 胶价趋软

(吉隆坡26日讯)中国需求减少下,手套业者预计橡胶价格短期内将会趋软,丁腈胶乳价格则将处于稳定水平。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董事主席丹斯里林伟才在橡胶手套领域圆桌会议上表示,因中国不再积极购买,橡胶需求稍微下滑,相信价格在目前的情况下还会继续下滑。
他说,橡胶和胶乳价格的预测,将取决于未来的市场走势。
不过,他认为丁腈胶乳价格将保持稳定水平,不会有太大的起伏。
“我预料在未来数月内,丁腈胶乳价格将会下滑至每公斤6令吉以下。”
对于天然气价格调动,业者认为这对手套领域的影响不大。
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董事经理拿督林宽城说:“事实上,手套制造领域消耗很少的天然气,所以价格调动多少不是问题中心,更值得关注是实行的期限。”
他认为政府应该给予足够的时间,好让手套制造领域,甚至其他领域业者有充足的时间去应对。
贺特佳董事经理关锦安表示:“我们(业者)不断研发和改善产品和生产效率,为全世界的消费者省下很多钱。如果原材料和燃料涨价,我认为转嫁至消费者也不过分。”
出席上述由马来西亚橡胶手套商协会主席林魁贤主持的圆桌会议嘉宾、包括速伯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企业事务主管刘昭甫。

手套业2年内全自动化
林伟才认为,大马手套商将在1、2年内生产全面自动化。
“高科技和全自动化生产是大马手套生产商未来发展方向。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1、2年内,我们会走向全自动化生产。”
林宽城则说,走向全自动化生产的首要挑战是人才短缺。
“这领域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加入。接下来要做的是积极培育人才。”
关锦安说:“业者应该合作,成立技术学院共同培才人才,拓展领域规模。”
此外,林伟才也建议与大学做学术和研究合作,资助学生研发领域相关且具商业意义的产品和课题。

今年出口上看130亿
马来西亚橡胶手套商协会报告显示,预测今年大马橡胶手套出口总值可达130亿令吉,2011年则录得100亿令吉。
这意味着,协会认为今年会有30%的增长率。
林魁贤称:“这项预测是在去年根据当时的情况做的,我们不敢说一定会达到,但对此目标抱着正面的看法。”
林伟才对此预测也表示有信心。

丁腈乳胶比率各占半
“手套每年的需求量平均增长约10%。随着医药保健、食品市场正快速成长,更带动手套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丁腈橡胶和乳胶的产量比率为40%和60%。
不过,鉴于价格成本问题,林伟才认为该比例将有所改变。
“我个人认为,今年会达到50-50的产量比率。”
尽管如此,他表示,国际原材料价格或影响目前预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