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集】AK:想知道AK最近买了哪些股


很多人一直问我,我最近入了哪些货。

好说给你听。

鸡蛋、橄榄油、黑巧克力、抹茶雪糕及其他物品…

什么?不对吗?

讲笑吧了!不过,如果你喜欢问我买了哪些股或者如果问我某某股可不可以买,你应该知道我大部分时间都会令你失望。

不要说我没有事先声明。

然而,在很多年前的一次访问中,当被问及我投资的第一间公司时,我的答案是新电信(SingTel)。

还记得那时候,新加坡人可以有机会以折扣价买入新电信的股票,因为吴作栋先生希望新加坡人能够投资股票,让我们的财富得以增长。

相信像我这样年纪或比我大的老人家还记得吧。

我依然持有那些股票,年复年地在收息。

这是获得更高回报的最佳办法吗?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这些股票带来不错的回报及颇为安全。

多年下来,我继续在股市以投资者、交易员及投机者的身份进行冒险之旅。

当然,我有赚也有亏。

我想我赚的比亏的多,不然的话,我现在可能已住进精神病院。

我退休后,我告诉自己不要冒太大的险。因此,我在2015年买入更多新电信的股票。

我增加在新电信的投资是靠观察图表,一旦其股价退跌至我认为的支持位便会买入,我最近也这样做。

现在我的决定部分是受到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以下简称网联)上市壮胆,后者令新电信的资金增加大约20亿元。

因此,新电信在把分拆网联后,估值比2015年更高。

当被问到我对网联首次公开售股(IPO)感兴趣吗,我的答案是没有。5%获益率没有令我动心。

考虑到折旧(depreciation)及重置(replacement)成本相对高,一个把大部分现金流派发给股东的架构意味着未来的债务会很高。

我怀疑其派息在日后是否能持续。

因此,如果要投资网联,我要求其获益率高于5%许多作为补偿。

要达到这个目标可以通过较高的每单位派息(可能性不高),或者是减低每单位价格(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相比之下,我认为新电信的股息比较能维持。

有传闻说新电信可能派发特别股息,但这个对我的影响不大。

singtel

新电信把净利的60%至75%派作股息,我对其经常性的3.5%至4.5%股息获益率感到满意,虽然比网联的5%为低,但我比较心安。

从图表来看,新电信的股价可能会再次走软但可能会先回弹,这是我内在的交易员讲的。

不要问我为何会这样,因为我不知道。

singtel1


不过,我知道如果新电信的股价跌得更低,在所有情况没有变动下,我会买入更多新电信的股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