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集】AK:选择日兴资产管理海峡交易亚洲不包括日本REIT ETF还是“AK REIT ETF”好呢




日兴资产管理海峡交易亚洲不包括日本REIT ETF (NikkoAM-StraitsTrading Asia ex Japan REIT ETF)的结构并不难懂,我就不多说了。这只ETF的管理人计划每个季度派发股息,预估派息率为每年5%。

或许这只ETF对那些想要涉足于REIT,但又懒得去对个别的REIT进行研究的人士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懒惰的部份我能理解,但这样的投资者必须对好REIT、坏REIT都照单全收。

对REIT比较了解的人也许自行选择个别的REIT来投资会比较有利。对我而言,5%的股息获益率并不诱人。原因何在?

首先,REIT是杠杆工具,杠杆能够把收益扩大。如此说来,5%的获益率是经过扩大之后的收益。一般上REIT会把现金流的90%至100%派作股息(REIT是不会保留盈利的),相比下,5%的获益率并不吸引人。


假设我的“AK REIT ETF”中七只成份股的比重相等,所得出的股息获益率是在7%的水平以上

对我来说,ETF的唯一优点是能够通过集中了许多REIT的一个组合来分散风险。然而,如果我们追求的是多元化组合,我们也可以拼凑自己的REIT ETF啊!

就拿我的组合来作为例子吧,我们也可以组成一个“AK房地产投资信托挂牌基金(AK REIT ETF)”:

宝泽安保房地产信托(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
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
腾飞酒店信托(Ascendas Hospitality Trust)
IREIT全球(IREIT Global)
浩正零售信托(Croesus Retail Trust)
印度联通保健信托(RHT Health Trust)

我承认我的组合并不完全是房地产投资信托,但我相信你懂得举一反三。假设我的“AK REIT ETF”中七只成份股的比重相等,所得出的股息获益率是在7%的水平以上。

“AK REIT ETF”能赚取的收入会比日兴资产管理海峡交易亚洲不包括日本REIT ETF高出至少40%。再说,你会不会觉得后者的名称很长气?我知道,我知道!AK很坏!

与此同时,自行挑选REIT来投资让我们掌握买哪一只REIT、不买哪一只REIT,留哪一只、放哪一只的自主权。我们也可以自由地调整每一只成份股的比重。

如果我们投资REIT是为了收股息,同时又想要有多元化的组合,那么也许日兴资产管理海峡交易亚洲不包括日本REIT ETF还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要不然,它似乎一点也不吸引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