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15

【理】AK:57岁才为退休做打算会不会太迟


我已经57岁了,要谈投资理财似乎已经迟了。

以我这个年龄来说,要慢慢累积财富已经不可能。我有一个退休辅助计划(SRS)户口,同时也向大东方(Great Eastern)买了一份5年的保单,一年的保费是1万2,000元。

我希望每年能获得不错的股息收入,以应付每月的开支。希望您能给我一些意见。 - Ho





如果已经57岁的话,那当然不能承担太大风险,必须保守一点。

采取保守的策略,回报可能会少一点,但“亏大本”的可能性也小一点。

考虑买入投资级债券,如新加坡储蓄债券,同时使公积金退休户头里的款项达到最低存款额,以每年取得4-6%的回报。这样便能确保每个月都有一笔收入。

当然,根据在退休后每个月可取得的收入,调整生活方式。

除了确保每个月有收入之外,我们也必须控制每个月的开支。

到了57岁,收入和开支可能会有落差。可能会考虑延迟至62岁才退休,那样就能够令公积金的储蓄变得多一点。

那会投资什么呢?

可能会考虑投资于比较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一直以来股息都不错的蓝筹股。

可能会考虑的股票包括报业控股(SPH)、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新翔集团(SATS)和维康(VICOM)。

可能会把一些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纳入投资组合,但它们所占的比重不会太大,因为如果这些REIT发行附加单位,可能没有资金认购。

如果拥有政府组屋的话,那可以想一些方法来取得收入。比方说,可以把屋契卖给建屋发展局(HDB),出租房间,或者换一间比较小的组屋。

另外,如果SRS户头内有一些储蓄,那可以在62岁开始后的十年内提取这笔款项。还必须支付所得税,会考虑持续存款到SRS户头内,以少还一点税。

57岁才为退休做打算也不会太迟,重点在于我们不能不切实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