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理】金錢的意義


如果別人向你提問:“你跟金錢的關係如何?你將如何回答呢?” 實際上,當你明了與金錢的關係時,這 也許能協助我們如何正確地管理金錢。

兒時的回憶
在明了金錢與你的關係後,讓我 們回顧過去的成長歲月。在很大的程度 上,你對金錢的概念是來自長輩的教 導。

在過去,我們的長輩每天為工作而 忙碌。他們努力掙錢去維持生活開銷。 因為生活壓力,如果觸碰到金錢的問題 將免不了起爭執。

你今天的生活過得如何?
  1. 回答以下的問題將會為你找出你需 要的答案:
  2. 我很容易花費在……
  3. 我會謹慎花費在……
  4. 我賺錢,那是因為……
  5. 我對金錢感到擔憂,因為……
  6. 我討厭金錢,因為……
  7. 儲蓄金錢讓我感覺……
  8. 如果現金有足夠金錢,我會……
  9. 討論金錢能讓我……
  10. 當我購買物品時,我……
  11. 我不會如何管理自己的金錢,因 為……
明天將會如何?
計劃將來的最好方式是明了自己的 過去和現今。知悉你對金錢的思想和感
覺,有助於啟發重要課題。你所得到的 答案可以協助做出明智的決定。嘗試對 以下問題提出疑問,並且加以思考。

 •我需要多少金錢來滿足本身的需求?
 •我如何賺取所需要的金錢?
 •如何應對緊急時刻的金錢需求?
 •提供和滿足家人需求?
 •我該如何停止對金錢的需求?
 

大馬人對金錢的看法
你應當思考過去如何對你產生影 響。並且也要明了周圍環境都在影響著 你。

普遍上,人們在電影、電視、體 育、報紙和雜誌裏,閱讀有關豪門的生 活。此外,廣告商催促人們不斷購買他
們的商品。許多人感覺金錢對他們的身 份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人們總是迷 信“新穎和大型”總是比較好的。

我們的社會文化造就人們的思想和 行為。試問我們,曾否想過像名人般過 著奢華的生活,抑或電視明星、體壇明 星等。

為何人們要求錢財?
因為人們在生活需要金錢,尤其 是支付家庭開銷。社會文化也告訴人 們,財富讓你顯著。金錢如同自尊、身 份……

社會文化也顯示,擁有許多物質將 會讓我們更加快樂。我們所看到和聽見 的事物,就如我們能用金錢所買到。如 果沒有金錢,就如同一無所有。

金錢的魔力
社會文化顯示,金錢是萬能的。但 是,我們也聽見,金錢是罪惡的根源。 讓我們省察金錢能與不能做的事情。

 •你可擁有一所房子,但非一個家庭。
 •你可購買一張床,但非睡眠。
 •你可購買一本書,但非智慧。
 •你可購買地位,但非尊敬。
 •你可購買醫藥,但非健康。
 •你可購買血液,但非生命。

這說明,金錢並非萬能!

金錢能讓我得到什么?

擁有金錢,你可獲得食物、住所 和衣服,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這些基本生 存條件。此外,你也得花費在醫療、托 兒、交通、保險和教育。換言之,你需 要用金錢來換取這些服務。其他你所 要追求的生活條件,包括在外用餐、新 車、昂貴服裝、旅遊等。

這當中的主要問題是,如何使用 金錢,而並非需要多少。你所花費的金 錢,須反映其價值存在。這需要策劃與 實習,才能有所成果。

如何擁有正確的金錢觀念?
 
你今天所作出的抉擇,也許可以改 變未來。當你進行以下事務時,你並非 為下周、下個月或明年定下目標,而是 終身決定:

 •選擇消費,而非花費。
 •儲蓄供緊急時期。
 •學習新技能以保持職業。
 •清還債務。
 •妥善處理汽車或房屋貸款。
 •向兒女灌輸善用金錢。

直到有一天,當你真正了解金錢 的意義;因為你跟金錢的關系是分不開 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