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理】4则存钱的理由


“天啊!為甚麼我辛苦賺了那麼久的錢一下就沒啦?讓我連想存錢的機會都沒有!”諸如此類的想法每天不斷的在腦海中上演,但是別因為這樣就輕易就放棄了,就讓我們來告訴你咬緊牙根都要撐下去的儲蓄理由,看完這4點,你還不存錢嗎?

1.為了退休生活
我們要努力儲蓄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讓自己能擁有一個很棒的退休生活,即使是一個月只存四、五十塊,只要能持之以恆,小錢也能變大錢,否則當你退休後還要為錢煩惱,你的退休生活可就一點也不“退休”喔。

2.如果發生緊急狀況
俗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養成儲蓄的習慣,讓我們在遇到突發狀況急需用到錢的時候,不至於會不知所措或被逼到走投無路,以備不時之需是我們養成儲蓄最大也是最重要的目的。

3.享受生活
前面兩個因素的確是致使我們儲蓄的兩大主因,不過,我想對我們來說讓我們想要儲蓄的最大誘因應 該是儲蓄的“娛樂和消費”功能。在辛苦工作後,拿自己努力存了許久的錢去買一個自己渴望已久的名牌包、和好姊妹們一起去吃一頓精緻下午茶或和自己的另一半 來一場奢華的旅行,甚至是買個禮物孝敬一下辛苦把我們養大的爸媽,這些“樂事”的實踐可都要仰賴平時的儲蓄,所以就讓我們趕快努力存錢吧!

4.自我“更新”一下
儲蓄也讓我們將來如果想要買房、買車或出國進修等等的自我更新行為時,不會面臨口袋空空沒錢可用的窘境。
 
儲蓄的好處多多,所以你也趕快加入“儲蓄一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