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理】財女駕到.魅力新年


20歲前,我期望像已故作家三毛那樣去天涯海角尋找自己的夢想,還有愛情...

 30歲前,我期望可以遇到有品味的男人,一起與我品嚐人生...

 40歲前,我只希望累了后,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有個溫暖的家,每天亮著燈等我回來...

 當然我是個非常堅持、執著的女人,曾經告訴自己,寧可缺不可濫,沒有男人也不見得不可以活下去,最重要是自己的生活可以過得精彩,有魅力!

 那時候我每天出席時尚場合、香檳當水喝、每天遇見的都是看來那么開心美麗的可人兒,大家“哈拉”的過日子,每天見的不是名設計師、名人,要不就是名模,或者半紅不紫的模特兒。

 在秀場上,幕前或幕后的人們,看來都那么的快樂,我曾經以為我真幸運,日子過得真燦爛,真有魅力;但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不真實,所以5年后我離開了,繼續尋找我的魅力生活...

 后來我自己當了老闆、開始了我的形象工作室、不停的分享美麗與魅力的秘訣,希望每個人可以很時尚、漂亮、自信。嗯...經過多年的努力,我終於做到了城中著名的形象老師,但我開始思索,難道一個女人要的就是這些嗎?什么才是真正的魅力生活呢?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有些人在面書上分享每個晚上為家人煮的晚餐,她已經覺得很幸福,生活過得很實在。

生命可以過得更有意義
 我在課堂上問大家有什么夢想,有些人寫不出,有些人希望可以與家人做船去浮羅交怡度假,那已經是今年的大目標。她們不敢發夢、不敢渴望,只希望平平凡凡的過一生。

 當然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我只希望以一個老師的力量,激發大家,到底生命還可以怎么過得更有意義,發揮個人的價值。

 我相信就算是個小職員,就算是個每天在酒店換床單的小員工,也可以熱情的工作,也可以努力的經營,讓自己的明天活得更好!

 我記得2012年去夏威夷時,遇到當地的一個胖子導遊、他叫我們叫他Cousin Mo,因為在那兒大家都稱兄道弟,大家都仿如一家人般。他黑黑胖胖的,可謂沒有什么“姿色”,但非常敬業樂業的與我們分享、唱歌、甚至在巴士上跳舞!我在 他工作裡看到他的熱情、他的活力讓我深深的懷念夏威夷這個地方。

 所以熱情真的非常重要,我的工作,我這個人家認為冷門的工作,就是靠我的熱情一直支撐到今天。

 今年我就快要慶祝10週年紀念日,但我還是保留那份熱情,但我要求的已經不再只是美麗,而是希望大家可以看清自己、找到自己的熱情、勇敢的生活,把生命的本質發揮出來!

 今天我不再縱橫時尚舞台下、過著杯影交舞的生活,我也不眷念那些可以東飛西飛的日子,因為我知道生命只要嘗試過就夠了,我們還可以尋找更有意義的人生,不是嗎?對于我,我還在努力著,你呢?

 讓我們2015年一起加油,無論世界多艱難,相信我們自己,相信生活可以更美好、如果有夢想、有愛...祝福大家,希望大家有個魅力新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