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理】尹匯雰規劃財務‧營造家庭幸福


向來大方承認“結婚生子”是其人生目標的尹匯雰(My FM DJ),在短短兩年內,即完成結婚生子這兩件人生大事;在事業得意之餘,也成功經營一個幸福家庭。對她來說,幸福家庭的秘訣除了和諧,也必須建立在善於規劃財務,未雨綢繆的基石上。

遲婚的匯雰笑說,當初她結婚時,身邊的親友、同事都很開心她終於嫁得出,而事實是她終於“肯”結婚了!家庭觀念很重的她,並不否認,當家庭主婦仍舊是其終極目標!

“我還在`革命’中!學習當全職家庭主婦,證明給老公看我可以當個全職家庭主婦。”

她還很自豪的說,上回放假兩星期,她每天在家為家人準備不同的餐點,且每一菜色都不曾重複呢。

樂當全職主婦

甫於去年杪升級當媽媽的尹匯雰承認,從單身到結婚、當媽媽,生活變化真的很大,例如以前可以隨時做的事情,現在都需先考量孩子。

“老公說小孩2歲前最好不要看電視,他不看,我也沒得看,我現在已經很少看電視和電影了。”

現在放工後,匯雰都會儘量減少活動,第一時間回家陪孩子和丈夫。上班時孩子交由家婆看顧,她放工後會和老公分工照顧孩子,兩夫婦一起努力經營幸福小家庭。匯雰樂在其中,並表示有了小孩後,家庭的凝聚力更強了。

為孩子的未來儲蓄

有了家庭和孩子,財務規劃當然是家庭的核心問題之一。

匯雰笑說雖然她不是很有錢,但卻很會儲蓄;尤其是有了小孩後,更需要儲蓄,以防範未然,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環境。

“儲蓄很重要,它也是家庭和諧的基石,因為當你為財務煩憂時,心情自然不好,這會影響身邊的人及家庭和諧。”

雖然匯雰不是來自富裕的家庭,但從小父母都把最好的都給他們,即使到現在,媽媽也時常燉補品給她吃,可是,媽媽自己都不捨得吃。

“我現在也和我父母一樣,希望把好的都留給孩子,現在出去逛街購物都是買孩子的東西。”

尹匯雰把約30至40%的收入存入定期存款,並選擇“CIMB自由提款定期”。

“他讓我們可以靈活應用存款,應對不時之需;我們在提取部份款項出來之餘,還可以享有一樣的定存年利率。”

“我和老公一直希望能夠購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安樂窩。那麼巧有朋友因為要移民,急著脫售他的屋子,而那屋子正是我們的夢想家居;對我來說,機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幸好有自由提款定期的便利,讓我們無需為首期煩惱,順利擁有理想家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