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房】租屋不如供屋 買屋要趁早

手快有,手慢無。在屋價日益倍增的年代,很多人都恨不得能擁有自己的房屋,卻不知從何下手。

 買房子並沒所謂的好時機。與其空等屋價跌(或只是虛泡),倒不如依據個人所能應付的貸款額選擇可負擔得起的房子,趁早買下專屬于自己的“避風港”。

訂購前做好功課
Eric Ng,34歲(保險業)
4年前就訂購了現在的房子。當初想到買房要趁早,而且購買訂購房屋只需先給1%訂金,不像買建好房屋那樣需至少付上10%的頭期費、律師費那麼麻煩,自己也有更多的時間去存錢。
 個人認為只要不是急著找房子住,訂購房屋是很不錯的選擇。但在訂購前還是要做好功課,了解有關發展商過去的發展項目、是否值得信賴等,避免買到不良產業。
 很慶幸自己在4年前做了訂購房子的決定。相比4年前的屋價,我所購買的公寓建竣后價格就漲了50%以上。而且現在即使用相同的價格也買不到同樣大小的公寓。
 買屋要趁早,而我相信訂購房子在建竣后價格至少會漲個20%。

符合預算好地點
羅進為,28歲(行政人員)
去年就和家人在柔佛投資了一間房子。當時因為沒想過屋價會起得那麼快,所以就先買了投資房屋。
 與其長期繳房租,倒不如自己供房子。現在正計劃在近年內于雪隆一帶尋找符合預算的房子來自住。
 對我來說,自住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區內發展和便利性。因為即使多年后不想繼續住,賣出去或出租時價格也比較高。個人認為莎亞南、雙溪毛糯和哥打哥文寧一帶都是雪隆繁忙地區外潛質發展區。
 很多人在買房子時都儘想買到新房子,但我覺得只要符合預算及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不管是二手或訂購房子,都在我考量範圍內。

考量經濟能力買屋
林麗君,26歲(網絡編輯)
一年前就打算買房子,尤其看到屋價飆升得那麼快,便決定在今年內必須買到房子。
 買屋子時必須做不少資料收集,而我也因此看了大約10間屋子,才真正買下我的“安樂窩”。
 屋價、地點、環境以及房屋的升值空間是我最大的考量,而且選擇的地點會盡量靠近公司,因為不想把時間浪費在塞車中。
 雖然說,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間有地房產,但礙于經濟能力的問題,最后還是決定量力而為,選擇購買小公寓,別讓房屋貸款成為自己的生活負擔。

房產是穩定投資
許褘韓,29歲(攝影師)
3年前因為要結婚而尋找可直接入住的房子。雖說有地房屋是許多人的夢想房子,但顧慮到經濟能力,所以選擇了有更好保安系統及設施俱全的公寓。
 很慶幸自己那時當機立斷買了現在的住所,因為現在這裡的房價已升了一倍以上。住區地點的便利性是我當初買房子時的最大考量因素。其二當然就是需符合自己的預算。
 最近才訂購了第2間家。雖說房子不一定是最好的投資,但我相信屋價不會跌,是項比較穩定和安全的投資。在能力範圍內,不妨可拿來當投資進行。

治安問題首選公寓
Samuel,27歲(銀行業)
今年1月才訂購了一間靠近住家的新公寓。雖2年后才會建好,但我覺得能越早買房子越好,而所選擇的單位價格更是比市價來得便宜些。
 由于近年治安較差,公寓成我購買房子的首選,價格也比一般有地房屋來得便宜。
 訂購新公寓除了可以把它當作是項投資,同時可警惕自己不亂花錢,為房子做好儲蓄。
 2年前就有聽說屋價會跌,但現在為止,不僅沒跌反越升越高。所以若有能力,應該在短期內儘快購買或訂購房子,因為我相信未來2年的屋價會更高。
 對一般打工族來說,若要直接買建竣房屋或較困難,因為需至少付個10%的頭期、律師費、手續費等,所以訂購房屋或許普通上班族購買第一間的最佳選擇。

兼職籌房屋頭期錢
楊書其,28歲(汽車銷售員)
近年來大馬的屋價越來越高,為了儘快能擁有自己的房子,除了在工作上盡力達到銷售目標,偶爾也會兼職其他工作,來籌得更多的房屋頭期。
 個人覺得購買房子需選擇合適地段外,也應了解房屋業未來走勢。相比越建越多的公寓房產,我反看好有地房產,畢竟長遠來說,有地房屋仍比較有價值。
 其中,個人認為連棟屋(Townhouse)會是未來有地房產的趨勢,連棟屋的價格相比一般排屋便宜些,也是我目前鎖定購買的目標。
 最近屋價飆升的風聲越來越大,所以我已計劃好在今年年尾買房子。一來可避免暴漲的屋價,二來越早買就能越早還清房貸,而30歲前買也比較容易申請貸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