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Facebook 今天晚上首次公开售股:你有兴趣吗?

今天晚上是属于你可能每天都上的网站的大日子。噢, 不好意思,我不是说谷歌(Google)。你会喜欢它,因为你的朋友会在那里跟你打招呼,你也可以把朋友的名字标贴在照片上。如果这个世界现在没有了Facebook,你可以想象会变成怎样吗?
早在公司定出的上市日期前,投资者及旁观者已经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希望能分得一杯羹。

我可以在此大谈Facebook的历史,它是怎样从其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哈佛宿舍里诞生及发展到今时今日的受欢迎程度,但我觉得这些其实不大重要。或许你可以想想你是怎样开始用Facebook,与其 他社交网站(像Friendster,不大熟悉吧!) 相比,你是不是迷上了它。
Facebook在5月17日(星期四)公布了首次公开售股(IPO)的价格,每股为38美元,是其初初定出的34至38美元范围的高端,让公司在 首日上市的总值达到创纪录的1,040亿美元。今天晚上,它可能会筹得另外的160亿美元,让其成为历史上最大型的科技IPO。

CNN Money报道,根据汤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对IPO排行的追踪,Facebook是美国的第三个最大型IPO,Visa在2008年3月的IPO筹得197亿美元,而大通汽车 (General Motors)在2010年11月筹得181亿美元。

是不是有点昂贵?
虽然有很多人在讨论Facebook应该值得这样高的估值吗?它是否贵了一点?但是很多人却愿意以高价买入Facebook的股票。

三天前,苹果的联合创办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接受彭博社电视访问时透露:“我愿意付出任何价钱买入Facebook的股票”,并提到马克扎克伯格是“眼光十分独到的商人,他把在科 技上的才能与乔布斯(Steve Jobs)的梦想和企业财智混合在一起。”

在Facebook宣布上市之前,我们已见识了LinkedIn的股价在首天上市时是如何高升,它一开市便升高至83美元,比招股价高出90%,现 在的股价已超过100美元。许多人认为LinkedIn的表现是用来量度社交网站受市场接受程度的晴雨表,而它的表现看来并不差。
沃兹尼亚克强调:“无论它的开市价有多高,我都会投资于Facebook。”
Facebook将会在今天晚上于纳斯达克(NASDAQ)开始交易,现在离开美国股市开市只有几个小时,但投资者的高涨情绪简直可以与新iPhone推出市场时媲美。

它可以像预期般打破LinkedIn开市时的高位吗?或者是它被过度追捧,在过了第一天后,股价就不能维持下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