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8, 2017

【集】AK的投资组合、市值及分配比例




我知道有一些博客毫无保留地分享他们的投资组合细节。我不知道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或许他们很乐意公开具体的投资组合,但我对此举却感到不那么自在。

在经过思考之后,告诉大家我的投资额范围还是可以的,类似企业在它们的年度报告中公布高层薪酬一样。

按照目前的市值,以下是我投资组合的分配:

35万至49万9,999元:
宝泽安保房地产信托(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

20万至34万9,999元:
协和高尔夫信托(Accordia Golf Trust)
浩正零售信托(Croesus Retail Trust)
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

10万至19万9,999万元:
腾飞酒店信托(Ascendas Hospitality Trust)
佳福(QAF Limited)
丰益国际(Wilmar Int’l)

所有其他投资的市值每一项都少于10万元,多数是每一项少于5万元。虽然没有很多细节,但这可以让大家大概了解一下我的投资规模和比例。

为什么我会在多年拒绝透露这方面的信息之后,现在决定告诉大家呢?我曾经说过,投资额的分配十分重要。而我们分配投资的比例是取决于自身的情况和需要,而不是按照别人的分配和比例。

如果一个我们尊崇和信赖的人投资4万元买入一只股,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必须效仿。我们投资多少的宗旨应该是,如果出了什么差错,我们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即使出了差错,我们也不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复原。

打个比方,如果单单只看我在协和高尔夫信托的投资,金额似乎很大。不过,如果以我的整个组合来看,我在这只股的投资相对而言并不算高。

我一直以来不愿意分享我的投资组合细节是因为我知道,有些人可能会照抄不误,或许不同的只是金额比较小。因此,我还是不会透露太多细节。

无论如何,除了我们个人的情况和需求之外,我们也应该按照自己的目的和理念来分配投资组合。我的组合非常适合我,或许也适合一些其他人,但绝对不可能人人都适用。

希望大家“安分守己”,谨记3P——节俭(Prudence)、务实(Pragmatism)和耐心(Pati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