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7

【新】新加坡丹戎巴葛集裝箱碼頭 1月1日起停用


新加坡丹戎巴葛集裝箱碼頭元旦后一片死寂,原來碼頭1月1日起正式停用,員工已被派遣到其他碼頭服務。

丹戎巴葛碼頭(Tanjong Pagar Terminal)數十年來不眠不休吞吐箱運船,處理數以萬計的集裝箱,公眾呂先生(45歲,總經理)注意到,過去兩天碼頭靜悄悄的,沒有一絲動靜。

“過去從濱海高速公路駛過,碼頭總是忙忙碌碌,停泊數艘箱運船,但步入新的一年,我連續兩天開車經過,已不見這樣的情景,不禁覺得納悶。”

原來,碼頭已在2016年12月31日送走最后一艘箱運船后正式停用。

《新明日報》報導,總理公署部長、全國職工總會秘書長陳振聲就在面子書留言說,丹戎巴葛碼頭大前天送走箱運船Sofia Express后,一些工友向碼頭的起重機敬禮道別,令人百感交集,有的回想在碼頭的歲月,更落下淚來。

陳振聲分享一名員工的感慨,員工說:“我服役后就到丹戎巴葛碼頭工作,當時只是個20歲出頭的年輕人,一眨眼我將40歲了,三分之二的人生獻給新加坡港務集團(PSA)。我帶著複雜的心情和沉重的心,向丹戎巴葛碼頭道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没事无聊

跨别2年,终于让我用回这个blogger,其实也是没有再log in了。 现在那么多社交app, 应该也没有人会来看blog的了。。 今天就突发其想,就想看看自己以前的资料。。 怎么知道还能edit??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block我,我又没有放广告赚钱。 就纯属个人...